close
年初的時候走過梅鶴山莊.水中土地公廟及大艽芎古道,今歲深秋,心裡有些事想要舒發,就想要去爬北插天山作為近期目標,這條路線近日有些流行,海拔1725公尺,落差約1400公尺,全程約有20公里,算是很硬的路線,主要也是想上山看看山毛櫸,也有些自虐式的磨鍊自己,想忘掉一些不想記得的事,又怕自己懶掉了只說不作而已,但這條路還是要些行前訓練的,所以最近會到石門水庫大溪附近走走,爬爬山訓練體力,大艽芎古道不長不短,今日走這裡剛剛好。

以前只要是下雨的周日下午,一定是睡個長長的午覺,醒來時感覺地老天荒的,不知身在何處,這樣子就準備吃晚飯了,這種感覺是很失落的,今日吃完午飯,我想想自己有兩個選擇,一個當然是睡午覺了,另一個就是出去走走,下雨天要出來走走一定要選對地方,不會太泥濘的,我想到年初所走的水中土地公廟,下雨天一定沒什麼人,我閉上眼睛休息半小時,陪家人看了半小時的勁歌金曲後,開車出門。

前些時來大溪水中土地公廟是在有霧的下午,怕照相機很難照出情景,所以來來回回照了很多張,照出來的相片效果還好,有點國畫的意境,會跑來這裡,當然是跟霧失樓台類的想像力有關啦,這樣是中國式的情景,上回下雨天開車經過,怕相機被雨淋到,只是在車上照張相而已,。下雨天出來走走是對的,至少比睡個長長的午覺,感覺沒有浪費生命,咖啡的廣告,「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。

大溪往山上的路,很多田地裡種上小黃花,很多人停下來照相,走到往梅鶴山莊的小路,有一些白鷺鷥在尋找食物,還是有幾隻屋鴉,也響起了幾聲呀呀,雨中的梅鶴山莊,下雨時慢慢的走過,國中課本有篇琦君的「下雨天!真好」,好像有一段提到放鶴亭中悠揚的笛聲?,當然這是青少年時的意境想像,現實中是很難聽到的。

然後繼續走往水中土地公廟,以前假日時在旁邊的餐廳,我也曾聽到吵雜的卡拉OK聲音,今天天氣不好,沒什麼人也就沒什麼生意,另一個水塘就有很多人在釣魚,滿安靜的水邊,湖邊有竹筏,水還是漫過了,水聲輕輕的蕩漾,有點像馬祖芹壁的海浪聲,估計要再兩個月桃園大圳歲休時,可能可以再登上岸。

走大艽芎古道,天色有點濕暗,我原路上去原路下來,已經沒有雨了,路不泥濘算是好走,也有一對夫妻來爬山,這時爬山是不錯的,走起來很舒服,最近和家人朋友人際關係處不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也是源於自己的不成熟,所以想出來走走,想想五年級生都幾歲了,當然是要很成熟面對的,出來走走散心且作為登北插天山的行前訓練,其實走完以後鬱積的心早就散掉了,一定要想辦法化解的,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去尋美食之旅,不甚如意,於是趕緊再去吃一個好吃的回來,這樣就記得好吃的那刻了,走走還是會流了一些汗,風吹又涼了,今日氣溫最低也只有十八度,感覺還好,比起年初寒流來時要邊走邊跑,滿適意的。

現在在旅聯網看了很多資料,很會在兩三個小時之內找一個地方走走,據悉這條路也是別人眼中的把馬子路線,不過桐花祭之後陸續的知道的人多了,就常常看到有人開車進來,不復以前的安靜了,我兩點出門四點半回到家,昨天同樣的下午,只是睡完午覺悠悠的醒來,今日已經走完一條古道了。

等待著年初水池乾涸見底的時候,這條路線我會再來,再走過水中土地公廟,再一次聽烏鴉的叫聲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道 大溪 梅鶴山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