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去了淡水河的左右岸,就是八里左岸還有淡水老街,姐姐從美國帶兩個小外甥回來,我們全家連同他們祖孫三代一起出去玩,昨天週日去大溪老街人來人往的,互相影響,小孩黏在玩具店,氣溫又冷總不盡意,今日出遊天氣剛好。

走北一高轉洲美快速道路,遠遠的就看到關渡焚化爐的高塔,我們先到關渡大橋的入口,這裡有個迴旋樓梯的瞭望台,登高而上,然後爬上瞭望台頂端去看關渡大橋,十多年前的母親節前夕,我們去淡水玩也有經過這裡照相,前面觀音山,右側是淡水河的水流,捷運淡水線的觀光列車正駛過,冬日裡關渡大橋的水慢慢的流。

車子開過紅色的關渡大橋往八里左岸,和昔日都是砂石車經過的印象,大異其趣,淡水河已經整治成功,我弟認為小外甥應該喜歡騎腳踏車閒逛,所以選擇這條路線,也知道假日這裡就如以前的西門町一樣熱鬧,有點擔心星期一沒有出租腳踏車,還好今天還有營業,但是沒有多少人,我們給小孩租了腳踏車,大人們聊天,小朋友一下子就騎的不見人影了,我也租一台來騎,去追小外甥,途中有個很大的雕塑,遠看很像是孫悟空,也像是台灣燈會的花燈,近看又有點像是雷震子。

腳踏車騎久腳也是會酸的,遠方看到外甥蹲在地下,不知道幹嘛,原來腳踏車鏈條漏鏈了,外甥兩人正在修理,兩手弄的黑黑油油的,我教他們一些基本方法,一下子就好了,附近洗手的地方沒有肥皂,我去店面要了沙拉脫給他們洗手,這時天空開始有點下雨,怕被唸所以還是躲了一下子,前面是挖仔尾生態保留區,我弟說可看到很多螃蟹,路上有一棟古宅,別人是不會特別注意的,不過我是會特別照相,不必一定要去了解他的歷史,我只要照相就好,以後告訴別人這條腳踏車路上,也有一棟美麗的民宅,也許是可以開咖啡廳的,到了海岸生態保留區,只有呼吸的小洞,不過沒有看到螃蟹,但有很多停泊的船隻,構成岸邊美麗的圖案。

回到碼頭區要坐船到對岸,買票時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兩家船運公司的,所以有兩個賣票亭,外甥看到水面顏色深淺的不同,當舅舅的就要幫忙問出原因來,原來是水比較淺的地方比較亮,比較深的地方就比較暗,河中央有工作船正在挖沙疏浚,天空泛藍卻也有著迷人的灰,白白亮亮的,船上看水看山,國外的美景台灣也有,五分鐘就到對岸,左右岸一渡,騎車行船走路,行程多富變化,就不會覺的無聊。

上岸後遠遠的就有看到紅毛城的國旗,知道走路也不遠就可以到達,今天要去那邊,左岸咖啡中間流水右岸就是阿給,騎車後肚子餓想吃阿給和魚丸湯,不知是否店家生意太好,所以服務態度很差,上菜都用丟的,想起十年前的光復節來淡水,大塞車停車位難找且滿地的垃圾,好不容易停好車走過來,排隊買阿給又是很長的隊伍,碼頭邊就聽到有人說「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」,台灣人的服務態度品質還是要提昇的。

今天非假日,總算可以慢慢的閒逛,我弟說來淡水的公式就是阿給清香包子還有蝦捲,吃完東西要去紅毛城,路上看到有往小白宮的指示牌,要往上爬高,大部份人沒興趣,我只好下次自己再來,走往紅毛城,又忘了今天是星期一,走到一半才想到,只好走到門口照一張全家福,看到真理大學的屋頂,往上走,看看大學堂美麗的紅磚建築,門口教堂的屋頂也很美麗,在碼頭邊也看的到。

沿著海岸走回來,沒有車流感覺就很閒意,看到浪來的很慢,就是浪漫,水岸有海裡來的沙,外甥女就採踏成箭頭的圖案,好像某個Mark,然後再讓水沖走,小孩子這樣也很好玩,姐姐也說非假日走在這邊感覺就很好,陽光已經出來,照的刺眼,沿著海岸走往渡船頭的另一邊,有街頭藝人畫圖,外甥說走左邊他的姐姐就不會想買東西,時間還早還可到別的地方逛逛的。

回桃園想去航空館看看,走西濱海岸比高速公路還要快,經過十三行博物館,建築造型極具特色,看起來像是六個原住民倒放的酒杯,我們只是開車經過看看,下次再來我會仔細的欣賞,機場的航空館也是星期一不開放,我們到旁邊看一下庭園裡的飛機,晚上回到中壢吃新明牛肉麵,紅油辣辣的味道我很喜歡,回到家還很早,今天玩的不會很累,晚上把小時候的照片拿出來看,外甥女和外甥,看到他媽媽小時候的照片,哈哈笑然後用英語小聲的討論著,原來他們的媽媽也有小時候,而且小時候也是長的很可愛,也是很騷包的,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