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還是在中壢公園裡有橋又有水,場景諸多變化,是比較有意境的---

桃園燈會在中壢已經四年了,每年都會去看,不必跑到台北,以前都是在中壢公園,今年是在泰豐輪胎廣場,題目是桃園燈會旺福來,往年我都有去欣賞逗鬧熱,今天是燈會最後一天,我猶豫著是否要去看看,晚餐看著中視的大陸尋奇,正播著大陸的元宵夜,元宵是中國人過年的最後一天,吃完晚飯決定還是要去看一下,雖然上周未點燈前有去晃了一下,還是要去照夜晚的桃園燈會,當作是自己完整的記錄。

燈會開始點燈前,就有朋友先去看過了,說好像變成園遊會的規模,光是攤販區就有一兩百個以上,變成大拜拜,這樣子的型式我就不喜歡,網路有人比喻看燈會,像是擠在鍋子裏的湯圓,害怕餡兒會被擠出來,有人被人潮嚇到後,就再也沒去賞花燈了,去年的台南安平燈會,中間有一段路,就真的是被擠被推的不會走也會走,朋友講完第二天我在近黃昏時提早去看看,還沒有先整地,草地上錯落放置著花燈,怕下雨先用塑膠袋蓋起來,場面有點單調,還是在中壢公園裡有橋又有水,場景諸多變化,是比較有意境的。

今晚怕塞車,我把車停在中原大學附近再走路過去,路上就有很多看來是已經看完花燈走回頭路的人,在走向通往泰豐輪胎附近的路上,風很大有點遠,走起來就不冷了,遠遠看到兩盞探照燈射向天空,桃園的燈會規模當然不能跟台北台南比,這次特徵為有全台唯一的雙主燈「狗來福、狗來旺」,兩個主燈看起來同樣的大小,沒有主從之分,又放在比較偏遠的位置,感覺有點荒涼。

人潮在另一個方向聚集,還是有幾個好看的花燈,像「貓與狗的拔河」,真是可愛又有趣,很多人在照相,又有點童稚的趣味性,還有戴著帽子的九品芝麻官看來也很有興味,兒童樂園區裡最多人排隊的就是旋轉木馬和海盜船,當然都是家長陪小朋友們排隊玩的,「旋轉木馬,啦啦啦,啦啦啦」,我不是小朋友,也不會去排隊,其他的平安燈區,有神社鳥居夾一個大大的福字,又中又日的,也有長頸鹿、猴子等等動物,後面是攤販區我就沒有過去啦。

繞了一圈好像只有主燈秀的等待而已,整點開始,舞台的節目也安靜的期待,開始倒數計時,兩個主燈不同方向的旋轉,熱鬧一陣子,去年雞年的主燈秀,先聽到一聲雞啼,然後孫燕姿唱的綠光響起「期待著一個幸運,和一個衝擊,多麼奇妙的際遇」,輕快的旋律很有那種歡樂的感覺,前年的孫悟空也很不錯,看完主燈秀就可以打道回府了,我還是覺得在中壢公園比較好,連我媽都感覺今年比較沒什麼好看的,越來越簡陋。

回程走往中原停車的位置,中原往工業區那條小路,應該是單向的,大概有四個警察在值勤,不知怎麼搞的,放了五六部轎車逆向行駛,路上整個打結,超塞的好恐怖,摩托車都不能走,只能走人,看樣子要那些車全部後退才行,這情形要一個小時才能解套,而後面又有火車平交道,我在走回去的路上,好心的跟後面幾台車說,趕快轉向,看起來真的是會塞一個小時以上的。

燈會結束了,隔兩天經過泰豐附近,吊車正在施工,主燈不知道移到那裡去了,剩下的場地有點落寞,像是一個大拜拜的結束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若是每年留下一個主燈,十二年後剛好十二生肖到齊,可惜因為政治的關係,都是政客,沒有人的眼光是想那麼長遠的,今年花燈看過了,算是過了年,開始要好好的工作生活,願今年真是個好年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燈 旋轉木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