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太多的浪漫,也就是太多的迷惘---

很少到太浪漫的農場,因為人工化不真實,而且又很貴,來花海農場,主要是草花節期間門票只要20元,而且我登記的後慈湖導覽,要等到一點半,所以先來花海農場逛逛,對於人工的花園,我總認為是不真實的浪漫,台灣的農場,標榜太多的薰衣草,太多的迷迭香,太多的法式料理,太多的偶像劇,太多的浪漫,也就是太多的迷惘。

以前對花海農場的印象,是在往大九芎古道的方向,可以看到整面的山坡地,有一條一條像長龍的花海,旁邊有松柏圍成一片平坦的風水寶地,想找機會到上面看看,還有一棟茶葉工廠的舊址可欣賞,今天剛好順路入花叢,還好不是臨老入花叢,我將摩托車停在外面,走路進去,人很多還要排隊,不知道大家是否衝著草花節期間便宜的門票而來。

先沿著外圍走一圈,花朵繽紛,各種顏色爭奇鬥豔,果然數大就是美,難怪年輕的妹妹,喜歡來此尋找浪漫,我慢慢的走,也找尋資料上的風水地,旁邊整片都是花海,沿路上坡緩步而行,走到最高處,旁邊是個小牧場,我看到有三匹迷你馬,走上山坡的小木屋,附近擺了幾箱蜜蜂,有現採蜂蜜,我買了一瓶礦泉水裝的50元,站在這裡算是最高處,看對面的山坡地,最明顯的就是依托邦社區,還有旁邊的富田農場,兩家在這拼附近休閒農場的生意,水中土地公廟就看不到了,農場外圍已經有油桐樹開花了,等到五月初以後,這大九芎古道附近山區,將會是一片風吹雪的景象,又是一個被炒作的浪漫,在農場的花草香中,登高望向遠處的山坡,心裡也很愜意,仔細尋找觀看,我也看到好風水的地方。

大溪花海農場的餐廳,即原茶葉工廠的舊址,我向服務人員詢問,就是入口所看到的梵谷餐廳,餐廳之建築本體在1965年完成的,老茶廠有完整的保留舊有半圓形的屋頂,牆壁漆成米黃色的色調,我在外面看了一下,旁邊多一棟有尖塔的高樓,判斷是新加蓋的,因為一般有尖塔的是學校或教堂,茶葉工廠以實用為主不必這麼浪漫,進去參觀問一下經理,果真是後來加蓋的,而改建成具有南歐風格的主題餐廳,裡面的屋頂看的出圓弧形,往上有一排突出採光的氣窗,沒有裝天花板,加上淡紫和淡黃的紗,營造出浪漫的氣氛,舊建築物的再利用,真的很好,後面的教室有說明茶葉工廠的歷史,當時業主大永興業,購入製茶的機器,自行栽種,曾種過阿薩姆茶,後來轉做日本綠抹茶,已近四十個年頭。

今天還有點時間,所以我就開始認識花草植物,也練習花草的攝影照相,首先尋找我聽過名字的,再來就是名字好聽或者樣式特殊的,我就是所謂的植物白癡,只要一次記一點就好了,還是那句話,蓮花和荷花傻傻搞不清楚,農場的山坡地形,近似北海道的富良野,也請日本的設計師規劃,音樂放著魯冰花還有新版的天黑黑,稱著音樂聲,一串紅,金魚草,情人菊,銀葉菊,魯冰花,薰衣草,還有杜鵑花。

我一畦一畦的認識練習照相,看著解說文字心裡記下來,整個山坡,一片花海真是壯觀,看過在龍潭拍攝的電影「魯冰花」,但我不曾見過它的廬山真面目,今日在花海終於看到魯冰花了,亭亭玉立,隨風搖曳,農場內佈置很多浪漫的元素,我看到很多小女生,在花鐘花海留下浪漫身影,當然也有一些歐巴桑,我五年級生離浪漫有點遠了,風和日麗的下午,倘佯在花海間感覺應是不錯的。

太多的偶像劇,太多的浪漫,就是販賣浪漫而已,販賣浪漫會不會變成愛情的殺手,不過帶家人來還不錯,春天聞聞花草香,是滿不錯的感覺,但是不要在人太多的時候。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