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數天下英雄好漢,誰有機會能夠登岸?---

2008年第一道曙光,我們要去龜山朝日,還要走桃源谷大草原漫步踏青,我印象中特別的曙光,是在華山,是跟兩個大陸女孩子去的,和小姐去的當然印象深刻了,哈哈哈,今天天氣冷,北部地區溫度在9度,公司全面晚上停電,而且盤點作業帳務未完,這個行程我猶豫再三,還是決定不去龜山看日出了。

這一波的乾冷空氣,真的是很冷,想當年,我是晨泳到元旦才停止的,當然好漢不提當年勇,也只是想當年而已,晚上印完盤點表,全廠停電,主機全部關機,十點重新啟動,別人正熱鬧的準備去參加跨年活動,我男人真命苦的弄到11點多才離開公司,看著墨黑的夜色回家,跨年時很快的看到電視上的倒數,我現在不喜歡放煙火似的熱鬧,應該是要細水常流的深耕,第二天睡到飽,再去公司解決人事的連線問題,下午就出發去大艽芎古道走走。

今天的天氣真冷,再去看看水中土地公廟,轉到小徑後,梅鶴山莊在遠方,白鷺鷥和烏鴉已然自在飛翔,以前走這邊我還曾經看過跑馬,今天看到仍然是水滿盈池,當然未能登岸,現在旁邊已經立有解說牌介紹了,水中土地公廟是履豐宮,數天下英雄好漢,誰有機會能夠登岸?時也運也,在這種很冷的天氣,不遠不近的路,走這裡剛剛好,可以看到白鷺鷥飛翔和聽烏鴉的叫聲,凜冽的吹風,每年歲末我都會想來這裡,也看看有沒有機會再一次登岸參拜。

繼續慢慢走往登山口,路上好整以暇的練習自拍,還是有一些人出來爬山的,走一走身體就暖和了,古道入口改成用洗石子的階梯,看起來怪怪的,不過解說牌很完整,是大溪的畫家行風畫室所繪的,在地人的觀點當然比較好,從登山入口開始往上登,開始沿路上坡,有很多的植物解說牌介紹,都是緣於桐花季,看一下圖,我注意到有福安煤礦,大溪宮那邊有稱為ASAHI碳坑的朝日煤礦,且大溪宮和履豐宮的土地公都很像,年前來經過這裡,等待著春天,古道不長,很快的登頂吹風。

看說明圖,往下有另一條路去福安煤礦,很冷的陽光輕灑,續往前走,圖上畫的煤礦在梅鶴山莊的後面,我先看到福安土地公,向旁邊的民家問路,礦坑已經是雜草叢生沒人再走了,我往回走,推測是左轉靠山這條路,但路徑荒蕪,日頭已斜,天氣仍涼,入口也不確定是否正確,走進去不到百公尺,就意興闌珊了,我只要知道這裡有個礦坑就好,下次再找人來,於是就回頭,反正今天的目的,只是看看水中土地公廟,盡興就好。

三年前元旦也是很冷的天氣,走這段路,驚為天人,我一直很喜歡走這條小路,鴉鳴鷺飛,梅鶴山莊附近還有梅花,冷冷的天,天地蒼茫,很純靜的感覺,不過這次沒有再聽到費玉清所唱的「一翦梅」了,今天又是元旦,今年的元旦也是感覺真的很冷很冷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鶴山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