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草嶺山,前段沒風,汗流浹背,登頂之後的後段就清涼了---

今天本來可以走完全程的,我也想要去白石湖散步,但是原本中秋節前一天的課,因為辛樂克颱風,所以延到今天下午,所以我必須算好時間,先行離開,中秋以來鬱悶一週,一直等待好日,今天的天氣,秋日下的朝陽,仍然熾熱。

騎車到大溪老街,跟大家打招呼,然後再騎車到慈湖集合,我在蔣公銅像公園,到停車場的楓樹下等待,我們桃園來的5人,大都是騎摩托車來的,我們閒逛公園,這裡有看到高雄移過來的銅像,當兵時我偶而會到文化中心閒晃,可是也不知道是台灣最大的蔣公銅像,現在原本造價一千多萬元的銅像,被解成200多塊,在這裡殘缺的重新組合,左腳幾乎已經空洞沒支撐了,忽然覺得政治有點悲哀。

我特別的看到椅子的收尾,和金瓜石的關公大銅像一樣,是很高貴的鴟虎吞腳,然後繼續閒逛,也有國父銅像,國父和蔣公的分別,已經有小學生傻傻的搞不清楚,也有高麗國的銅像,不過我還沒找到,當然我也不可能像數蘆溝橋的獅子,那樣一尊一尊的找尋,在這裡我想到,網路上有小學生的作文「先…後…」,結果造句寫成「先總統蔣公,後來死掉了」,我看到這個網路笑話,覺得還真好笑,忽然大笑起來,今天來這裡,公園裡的銅像,感覺好像又多了起來。

草嶺山位於銅像公園的後面,也就是在打鐵寮古道旁,是慈湖後方之郊山,,我們先在入口的土地公廟休息,我在這邊請大家吃大溪豆干 希望下次讓小姐請吃豆腐,哈哈哈,草嶺山不高,一路往上,一開始,沒有什麼風,一直往上,我以為會先上後下,然後到打鐵寮古道的入口,所以一直推荐古道的小橋,我心目中的十大名橋,結果一路往上,要到崗哨那裡去了,我知道有些人會錯過了,打鐵寮古道的小橋,很有江南味道,是我很喜歡的小橋。

草嶺山,前段沒風,汗流浹背,登頂之後的後段就清涼了,上面有個鐵塔,三角點就在下面,然後一路下坡,就到打鐵寮古道的崗哨了,我們也討論著吳淑珍應該要出庭,也說高捷橘線已經到大寮,不知道是不是當兵時砲兵團的大寮,當然大寮和頭寮,一點關係都沒有,就像是殷琪和舒琪,有些人,也是傻傻的搞不清楚,路上有很多漂亮的藍紫色植物,我又忘記名字了。

打鐵寮古道的崗哨,大家都在這裡休息納涼,這裡也是返回慈湖必經之地,我預定走到慈湖後花園,看看那個後門,是否可以進入,然後再往回走,今天我們桃園才來5人,休息後就有3人準備先勞跑了,哈哈哈,本來我要解說的,但先勞跑了,水中土地公的島,我有走上去過,「頭寮大池、水中土地公、梅鶴山莊」照片自己看看,他們過崗哨往白石山走,後面就開始上坡,這裡就是龍過脈,右邊可以看到後慈湖,走這一段路是還有點喘的,很快的上坡後就往下,我心裡想著,至少要下去洗把臉才會回頭的。

下坡到底,右邊就是慈湖的後門,還是關閉著,能走這邊就不用爬坡回去了,真正的走到林地水邊,這段路也是精華路段,又捨不得就此回頭,稍微放慢腳步,我知道前面有座碑,到了白玉東興南賑碑,已經有點遠了,就此回頭,剛剛的下坡,變成上坡,回去的路上忽然有點長,「東興橋糯米橋、白石湖散步、總督府步道」,這是我想以後要再來的地方。

一路匆匆往回走,流了很多汗,沒有休息很久,沿路趕下山,騎車回去上課,等風吹涼,最近,好像有點忙,也有點茫,也有一點點忙的不知所為何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慈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