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我們開很遠的路,也只為了吃糖廠的冰淇淋---

一早在飯店吃完早餐,先在飯店門口和原住民石雕合照,加了油再往南走,沿著海岸路先到鯉魚潭,早晨的鯉魚潭邊也沒什麼人,都是停泊的鴨子船而已,我母親很高興的在船上照相,感覺很好玩,旁邊還有一些石雕,散落在園區,鯉魚潭的面積很大,我們也只是在入口區這一帶逛逛而已。

順路準備要往東華大學,開到路的盡頭,才知往回走11丙的路才會到,決定回程再參觀,於是繼續往南走,先到了豐田村,我知道這裡是日本的移民村,路上可見鳥居和石燈籠,豐田村,之前參加花蓮文化局的活動有來過,聽到一些故事,像是一些在這邊讀小學的日本的歐吉桑歐巴桑,回到這裡,抱著學校的老樹哭等等,見證著一些時代歷史,心裡想著,這是以後要再來的地方。

豐田村的碧蓮寺,供奉釋迦牟尼、不動明王,碧蓮寺的前身是大正三年 (西元1914年)興建的豐田神社,1946年12月改名碧蓮寺,我印象最深的是門口的兩隻狛犬,一般廟宇前的是獅子,這裡很明顯是日本的狛犬,真的就是很像狗狗,我喜歡比較日據時期的近代建築,狛犬狗狗和獅子有什麼不同,在內壢社大有上過課,還要仔細的研究,當然這只是我以後的目標。

往前行,接著就是東部綿延的青山綠水,路上有幾個火車站,本來想要照相的,可是長的都一樣,建築樣式都差不多,我們開很遠的路,也只為了吃糖廠的冰淇淋,過了大橋一個大轉彎後,來到光復鄉街上,一整條街做生意的都是一樓的店面,可以看到很多行業,看起來和南部台南後璧的鄉鎮感覺很像,糖廠就在路的盡頭左轉,糖廠門口還有蔣介石銅像,沒有想到是否要移到大溪的兩蔣園區。

糖廠就是吃吃冰淇淋而已,用排隊買票的方式,可見的假日人潮一定很多,我們邊吃邊走到後面看火車,糖廠的鐵皮屋倉庫,外面還有標語,,「泥沙石頭大量進,機器生大病」,「農工運管一致對抗它」等等關於生產的標語,糖廠的園區很大,後面好些日式房舍,屋頂看起來像是兩層的,聽說副廠長的宿舍拿來當民宿,門口的七里香有整理,也放些石燈籠作裝飾,附近展示著台糖366蒸氣機車,帶著母親和火車照相,然後離開糖廠。

前往太巴塱部落,往東走過一座橋,先有個瞭望台,部落有一些原住民的圖騰,沒有什麼人,我只感覺到有很多的教堂,繞了一下真的沒什麼人影,我想看一座茅草屋頂和有圖騰木柱的房子,問了路,開到很裡面繞一繞,也找不到文化園區,最後決定放棄,回頭找吃的,中午到有名的滿妹豬腳用餐,對面另外有一家林田山豬腳,長途跋涉的旅客,剛好可以在此休息,用餐人很多,每一桌大部份點半斤一斤的,一份的簡餐兩人吃剛剛好,豬腳真的很Q,吃的油油飽飽的。

剩下來的下午時光,都在兆豐農場裡閒晃,農場真的很大,一般騎協力車或開高爾夫球車代步,也有定時的遊園火車,兆豐農場很大,有很多的雕塑,滿適合照相,從門口的凱旋門,一直延伸的西式庭園,有些西洋雕像都是造景,後面有個侏儸紀公園,裡面有很多的恐龍,大人小孩都很愛拍照,比較特別的白馬的身上一隻大蒼蠅,是馬上贏的意思,另外就是白馬的身上,有一隻猴子,是馬上封侯的意思,坐遊園火車,每站可以停半小時。

回到市區時經過中正路,公正包子店還有很多人在排隊,我買了包子豆漿當做是晚餐,還了租車想早點回家,又買了花蓮薯當伴手,到了車站,剛好趕得上四點整的火車,可以提早一個小時回家,還有位置,於是就累累滿足的離開東海岸,每個人如果有空閒假期,都應該來花蓮走走逛逛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鯉魚潭 狛犬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