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如果這個佳心是加薪,要是老闆能加薪就好了---

瓦拉米的山屋可以看到夢幻的星星,多年前去過的人這樣子說,好美好美的星星,很夢幻的星星,我們這些還沒去過的人,一直期待著這個夢幻的旅程,今年年初的高山之旅,來到玉山國家公園的瓦拉米步道,期待著一個星月爭輝的夜晚。

昨晚還在下雨,有點擔心,早晨4:30已經沒雨了,第三批坐夜車的人應該也到了,我和陳さん騎腳踏車到火車站接人,黑夜似墨,路上只有豆漿店已經開張,這批到的人約有10多人,已經在車站旁邊吃玉里麵早餐,人數多,所以還是要背帳篷上去,瓦拉米步道全長約13.6公里,是有點長而平緩的行程路途。

今天的天氣,算是偷笑了,天氣報告花蓮以北下雨,有點擔心而已,我的行動糧帶了2碗泡麵和八寶粥,所以還是要吃點鹹的,所以到豆漿店買了飯團,三台接駁車往步道登山口,開始準備出發,按照我的習慣,當然就先解決了一罐八寶粥和舒跑,背上去的話,就是真的和自己過不去了,我分配到要背一頂帳篷,所以心理有所準備,重裝備上去也不是輕鬆的。

出發前叮嚀要小心螞蝗,所以噴了一些樟腦油,是向民宿老闆買的,以前玉里也生產樟腦,瓦拉米步道由海拔600公尺爬升至1060公尺,平緩好走,很快的到達山風,在這裡簡單休息,山風這名字讓人想到,風景美氣氛佳,也許過來就要點火了,山風是步道的第一個休息處,日據時期是警察駐在所,是個平坦地,這裡也曾是伐木作業區。

往前走,就到了山風一號吊橋,長方形的水泥結構,看起來高大健壯,橋下是拉庫拉庫溪,是秀姑巒溪第一大支流,全長約45公里,接著就走到山風瀑布,我們趕緊丟下重裝背包,輕鬆的走下去看看,瀑布據說原自大里仙山,涓涓細流,水流經山風二號吊橋,然後一瀉而下,看完瀑布前面就是山風二號吊橋,吊橋看起來比較嬌小,寫著山風橋三字,背後有甩璧的裝飾圖案,微彎的曲線加邊框,有點日式味道,是瓦拉米步道上最美麗的橋。

步行約1小時,緩步上坡,然後到了佳心,原來佳心是這個佳心,想到的是如果這個佳心是加薪,要是老闆能加薪就好了,哈哈哈,我們在這裡休息煮開水吃東西,有人貢獻私房泡菜出來,我把早上買的飯團拿出來配,泡菜配的剛剛好很入味,有有人學我飯團配泡菜,才十點多就把午餐快吃光了,哈哈哈,現在也才走了三分之一而已。

佳心這個地方,日據時期日本人曾在此地設置警察駐在所,也是為了能隨時監控布農族人的活動,我走上來時是一段石階,有點像神社前的樣子,旁邊有幾株櫻花,淡粉的顏色很搶眼,這裡的駐在所遺址也只是一片平地而已,此處為本段步道展望最佳處,海拔高度約820公尺,我們吃了算是午餐也喝了陳さん帶來的咖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