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在霧氣中顯得有點迷離,當然不可能數著夢幻的星辰了---

經過佳心後繼續前行,然後到下一個休息地黃麻,也是日警駐在所,布農語Koma原為耕地,一小塊平地上,大概種不了多少東西,略事休息後,也有人去抽根煙,我們在路上有看到五色鳥,路上有標示牌要我們小心螞蝗和黑熊,前面的人,有看到某樣東西,小姐讓我猜,當然猜不透,我問了一下,原來是看到さる了,本來要說跟妳長的很像,不過沒有說出來,哈哈哈。

走到一處休息處,是喀西帕南紀念碑,紀念碑很容易錯過,還好我有放下背包在此休息,抬頭忽然看到,布農族人曾在此發動抗日事件,留有日警殉職者的紀念碑,大正四年戰死的事件,在昭和五年才建立紀念碑的,正面寫著「カシバナ事件殉職者之碑」,我們討論大正和昭和的年代換算,也有人說大正等於昭和幾年,哈哈哈。

路上有些枝椏,有些枯木,背的一頂帳篷很累贅,真的很想丟掉,或是丟給小姐背了,紅葉或是黃葉落滿地,想像也曾是紅霞披被的,路上也有看到一些五色鳥,聽到一些鳥語,沒有聞到花香,開始有霧氣了,所以也就很難指望晚上看的到星星了,我背著行李帳篷在後面慢慢走,不刻意的追趕前面的人,剩下幾百公尺的路標,快到終點的山屋了。

三點半到達山屋,先看到標示牌,寫瓦拉米是布農族語,意思是「一起來、跟著來」的意思,原來這裡是屬於布農族的範圍,日本人以諧音「ワラミ」與蕨同音,故現今採日語發音稱為瓦拉米,先去份背包找床位,還好位置很空,所以所有人都可入宿山屋,不必住帳篷了,屋後有一樹的櫻花,在霧中顯得顏色豔紅,到了山屋,趕快解決民生問題,也不知道倒底算是吃那一餐,反正就是要吃東西就對了,哈哈哈。

我帶來的泡麵有肉塊,很快的有熱開水供應,感謝攜帶汽化爐的山友,大公無私的奉獻,也有沿路摘青菜的,可燙青菜來吃,忽然聽到怎麼會有魯味,有人帶豐富的料理上來,,會不會吃的太好了,一邊是少林寺,一邊是滿漢大餐,真是太好了,又有無私的山友的貢獻,在山上什麼都很好吃,中午剩下的泡菜配上泡麵,滋味真的是美的冒泡啊,哈哈哈。

天暗下來了,夜晚的氣氛,在霧氣中顯得有點迷離,當然不可能數著夢幻的星辰了,山屋後同樣有一樹的櫻花,在這個時節,霧裡看花顯得豔紅而且美麗,山屋斜屋頂的兩側,剛好來炊煮吃東西,這個空間顯得很熱鬧,看起來是個聊天的地方,天南地北隨意亂講,暮色很快轉黑,只有頭燈和汽化爐的光亮,吃飽飯,晚上很快的就睡了,太早睡,反而睡不好,山屋是溫暖的,晚上隨意的聊天,講到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,各自立場不同,不歡而睡。

早上三點起來洗手,陳さん也起來準備燒開水了,晨霧中,時間顯得很沉重,大部份人都還在睡覺,再來就睡不著了,早餐解決了泡麵,暖呼呼的瓦拉米清晨,天還沒亮,大姐帶著我們做健康操,「Good Good,Happy Happy,Ha Ha Ha」,後來身體就比較暖和了,提早下山,戴著頭燈往前走,日色漸亮,幾乎沒有休息的往前走,走在前面的人,幾乎沒有休息,不只是猛男猛女,簡直就是猛獸了。

快到佳心的路上,看到隻山羗倒在路邊,四肢已經僵硬了,可能是病死或吃錯東西凍死的,只是活生生的現在眼前,還是第一次看到,前面的人說是自己撞到腿上,有人還問「真的?還是假的?」,當然是的假的囉,怎麼那麼好騙,真是傻女人,回到登山口休息,才發現我被螞蝗咬了,而且兩隻腳都有,原來第一次落紅是如此的,只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,原來我是細皮嫩肉,跟唐三藏是同樣等級的,哈哈哈。

在瓦拉米的山屋,沒有看到星星,山永遠在那裡,星星永遠在天上,期待下一個美好的季節,再來瓦拉米的山屋,再看看想像中夢幻的星星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農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