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我們看到一群驢子,好像看到馬幫的樣子---
---波卡拉Pohkara(650m)---娜雅埔Nayapul登山口(1070m)---堤杭岬Tikhedhunga (1491m) ---

波卡拉魚尾飯店的清晨,天氣澄明,景象美好,昨晚重新打包行李,有點晚睡,就沒有隨美女一早去費娃湖畔照相,飯店就在費娃湖中,早上起來隨便走走,已經可以看到魚尾峰了,去年吳大哥來時什麼也看不到,我們這些人真的是非常幸運,出發去參觀附近順路的景點。

車子在熱鬧的市區打轉,先去看一個小峽谷,小小的真的是沒有什麼看頭,小瀑布也沒有水,有點失望,一對小兄妹一直纏著觀光客要錢,不過這裡的涼亭,倒是設計的還不錯,斗拱磚雕一應俱全,磚雕是不一樣的花卉圖案,走到對面看一線天,馬上清涼許多,裡面有拜濕婆神,一線天要走很下去,原汁原味的一泓清水瀑布,旅途中的一段小插曲。

今天天氣有點熱,附近就是西藏村,這裡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的喇嘛,還有西藏的建築,裡面正在做織布的工作,給人參觀,我照相有跟我要錢,不過我沒有給她,旁邊就是地毯工廠,都是大面積的地毯,我很喜歡一幅布達拉宮的圖案,不過太大太重了,當然不會買,照相就好。

波卡拉到Nayapul登山口,要上升400公尺,漸漸地沒有很熱,路上我們停車照相,幾個小朋友來賣紅花,上面還有幾個跑下來要做生意,我們只是照相而已,沒有向他買花,一直也找不到鉛筆送他,小朋友真的很純真可愛,沒一會兒功夫就到達登山口附近,我看到很多挑夫背的簍子,正在曬太陽等待著上路。

分配好了Porter挑夫行李,然後很快的挑夫已經背著行李上路了,一開始往下走,就是上路了,到了Nayapul登山口,我看到登山口的牌子,大部份的人都直接而過,只留下背影,街道兩旁都是商店,販賣上下山所需之物,登山客魚貫的前往目的,已經有點忙碌的感覺,我們看到一群驢子,在商店前配鞍等待,尾巴一直搖擺,好像看到大陸馬幫的樣子。

一開始就有上下坡,所以很多可以拍挑夫的畫面,一下子就經過橋,是用石礅加鐵線的,路上很自然的看到洗頭曬太陽的,各式各樣很自然的生活型態,經過旅遊檢查站,有人已經累的睡著了,經過第二個鐵框橋,很多人聚集橋邊,好像是要裝設發電機,兩邊都是簡易的餐廳民宿,我們在Evergreen lodge and Restaurant休息用餐。

等待吃飯的同時,驢子隊也同時的載運物品上山,等待了很久,飯菜才上來,山上第一餐的番茄湯就很好喝,很濃郁的味道,我不知道純粹的番茄,也能做出很好吃的料理,這裡靠近溪邊,所以也有好吃的鯽魚,上山以後就沒有再吃過魚了,還有披薩高麗菜,炒飯炒麵等等,沒看到挑夫們用餐,好像在廚房後面,用盤子吃手抓飯。

休息一段時間後再上路,午後的太陽,很強烈的照射著,上下坡後,走下山谷,沿溪而行,然後又一段的上坡路,可能是真的有點熱,而且熱身不夠,所以小腿開始有點抽筋,我開始落在最後面,自己慢慢走,挑夫過來幫我按摩,然後要幫我背東西,後段路已近黃昏,我還是選擇自己背,比較不會著涼,邊走邊休息,然後再慢慢走。

路上看到小朋友光溜溜快樂的玩水,也閃著金色的光芒,陽光下全身黑黑的,玩的很愉快也有露點,哈哈哈,真的是快樂的童年,日落前抵達住宿的山屋Mamta Hourse,旁邊的柱子上寫 Pony Horse Service,不知道做什麼的,晚餐吃飯又等了個小時,然後我們就吃飯聊聊天,第一天其實也並沒有很累,安娜普娜基地營的第一天也很好睡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