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也有把紅花插在水瓶上的,顯得悠閒而美麗---

---有雷里Ulleri ( 2070m) ---構兒池Ghorepani (2855m) ---

吃完飯很快的又上路了,路上吳大哥看到有賣手杖的,走長途路程建議我要買一把,於是我選了一把上面雕成馬頭的,杖身是漆成藍白黃三色,還是有異國情調的,買了新的手杖,用兩隻手杖向前行,好像馬兒四隻腳走路,真的是輕鬆多了,從此以後就再沒有抽筋了。

再出發,路上紅花再現,像是走入紅花林,沿路小屋林立兩旁,門前堆有柴扉,山上的燃料大致來自柴薪,取自天然,用於天然,我們就在紅花林下行走,路旁民宿的桌面上,也有把紅花插在水瓶上的,顯得悠閒而美麗,這條路上有很多外國人來此健行,挑夫們對我的新手杖都很有興趣,問了150盧比的價錢,說這是個「Good price」。

沿路也有看到柳樹、柴房等等,近乎接近大自然的景觀,也下到荒野黃土慢慢行,看著挑夫背著重物獨自的行走,長路迢迢,幾個轉彎後,開始汗流浹背,趕緊在無風處換了乾衣服,今日果然都是上坡路,慢慢地看到遠方一堆藍色的城堡,像是天空之城,也有點外太空的感覺,也有點像是台灣的北極富貴角附近的營區。

我忽然以為這裡就是目的地了,這時風也轉涼了,洪先生說還要1個小時才到,因此也換了乾衣服以免失溫,這些藍色的城堡,可能是大型民宿,看到有漂亮的大門,也有可能是學校,我們繼續往前走,到了街道市集,忽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,沒看到我們的人,看到麵包店書店了,就是網路上的照片,這裡就是Ghorepani,兩條路線的交會點。

我走到街道盡頭,再下去就是下坡了,問了路,比較好的旅館都在附近,所以判斷今晚應該是住這裡的,我回到麵包店前等候,後面的挑夫來到了,原來到這裡要右轉,不講誰知道啊,我們住的是Sunny Hotel,這裡近三千公尺天氣很冷了,附近還有一間有籃球場的學校,這個時候還有很多人在打球,找到了房間,陳さん已經先休息了。

二十分鐘後,我等待著來天佑拿睡袋,沒看到人,我們兩人共用一個大背包的,找和他同住的室友,也說還沒進房,於是就跟領隊報告,天色已暗忽然開始緊張了,嚮導帶著幾個挑夫追出去,我跟他們說「He wear yellow color clothes」,天佑號稱超人,走路很快的,判斷應該是走過頭的,三千公尺的高山,天很冷了,我跟大姐們講,大家都希望老天保佑。

一個小時後,挑夫獨自回來了,我衝出去問,只聽到說「I got it」,找到了,原來真的是走過頭了,走第一個的卻以為是最後一個,拼命往下走40分鐘,往上走要雙倍時間,就沒力氣了,去年另一個傻小姐,在鎮西堡的神木走到前面去,也都是被我發現的。

晚餐很豐盛,還有鐵板雞腿,在山裡是很難得的,可能是丟了人,導遊不好意思就自動加菜了,這裡真的很冷,我都不太敢洗澡,晚上吃完飯,有些人很早就睡了,這裡的餐廳有很大的烤爐,可以烘乾衣服,也可讓手腳溫暖些,又可以免費的充電,很像武俠小說中大風雪中的客棧。

我就把所有的衣服,通通都拿出來烘乾烤熱,各式各樣的衣服襪子掛滿了四周,炭火快沒了,老闆也很大方的添了柴火,馬上熱度又上升,有人衣服都烤焦了,我一邊把衣服翻面,一邊和傻大姐傻小姐閒聊,很快的水氣上升,衣物漸暖,感覺這裡是很溫馨的山中小屋,不必再理會外面寒冷的風寒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挑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