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看起來像是天燈的圖騰,寫著幸福潮州---

不知怎樣的忽然來到潮州,我們鄉土學友會的活動,建國百年春之旅要赴恆春尋春,在落山風的季節裏,追隨在地導覽老師的腳步,現場體驗琅嶠歷史滄桑之美,二月底的天氣,氣溫尚涼,我們鄉土古蹟的行程,還是由姚老師解說。

我睡了一下,車子在泰安休息站休息,又睡了一下,已經到古坑休息站休息,你累了嗎?怎麼在遊覽車上都在睡覺,遊覽車往南開,往前行,我們以遊覽車塞車的程度,來決定今天午餐的地點,走在南二高,有經過斜張橋,過了一會兒,又遠遠的看到溪邊山上佛光山的指引大佛,過年才來過這裡,現在又相見了。

後來老師決定到潮州吃午餐,我們在圓環附近下車,圓環中心的裝飾,看起來像是天燈的圖騰,寫著幸福潮州,這個偏遠的小鄉鎮,以幸福為主軸,しあはせお,就是祝你幸福,車上由黑皮家的瓊麗介紹當地的潮州小吃,老店客家炒板條,加上旗魚丸湯,可能是肚子餓了,感覺味道還不錯,牆面上掛著人間美食的書法,炒板條有加番茄醬,所以味道偏甜,這就是南部人的口味。

春天已經到了,南部人開始穿短袖了,有名的冷熱冰沒吃,我們問了問潮州火車站的方向,直直走過去,因為聽說那裡有一排的老房子,所以我特別的來看看照相,想要見證著一些歷史事實,走到底,看起來像是倉庫,應該就是這裡了,南部的火車站,看起來沒有特別的熱鬧。

潮州火車站已經翻修過,看起來半新不舊的,所以說不上復古美感,南部的火車站,門口很多計程車,以前感覺都是載阿兵哥的,我進去洗手,然後在照照相,我還是搞不清楚,潮州和屏東的距離,看了看車票,區間車大約要24元,潮州是廣東省的地名,可能是那裡移民過來的,附近一排的老房子,聽說已經拆了,只剩下現代版的成功大旅社和法興禪寺,禪寺左右的亭台看起來感覺像是回教的。

潮州的小吃,我只吃了炒板條,路上有冷熱冰,沒有吃到,嘴巴還有點饞,肚子好像還可以再裝東西,人還沒到齊,於是上車前我又吃了旗魚黑輪,剛炸的很新鮮,真的是好吃,早知道應該多買幾條的,哈哈哈,等車的對面,看起來像是眷村,裡面有理髮室,原來是公路新村,等車的旁邊是家中藥店,大家又看看照相,有點捨不得走了。

老師催促著說,我們的目的地不是潮州,而是恆春,所以還是要趕路到南台灣,車過潮州,我們隨意走走,潮州這個地名,很有歷史意味,心裡想著這次時間不夠,這裡是以後還要再來的地方,上車當然就睡了,車過坊寮,又睡了一覺醒來,已經快到恆春了,今天的遊覽車,都在睡覺。

潮州,多出來的景點,小鎮風情,也有驚豔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潮州 火車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