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校門口一排木棉花,我想到日本漫畫課長島耕作的情景---

這次健走大台北龍脈的山上,來到大直地區,大學時,我在這裡坐213公車到大直,再轉17路公車到台北城區部上課,經過這附近時,總感覺道路整潔自然純靜,車子開在這附近速度飛快,少了紅塵的吵雜,多了軍方的綠意,對大直地區的印象一直很好。

從自強隧道上方走下來,過去就到北安路了,自強隧道,連結大直和士林外雙溪,以前有鬼故事的傳說,大學時我走過裡面一次,心理毛毛的,感覺路途遙遠綿長,想要用跑的,通常過了自強隧道,來到大直地區,就感覺天光大亮,因為海軍總部在這附近,所以變成是大直要塞軍事管制區,四周環境一直有軍方維持的很好,所以從台北走走停停中山北路,再到這裡時,心情也跟著輕風飛揚。

今天中午在大直用中餐,我已自備大餅和飲料邊走邊吃,所以不餓,先一人獨行,直接到實踐大學照相,等下午的行程,和同伴會合去看實踐的石板屋,實踐大學以前是實踐家專,是謝東閔先生創立的,在北台灣是有名的新娘學校,服裝及設計相關科系很有名氣,剛走到學校附近,感覺街道的店面很有設計的感覺,時尚美女走來走去,咖啡屋門前,女孩畫著黑眼影,抽著煙,很時髦的打扮,時代已經很進步了,所以感覺景象很自然,讓我感覺有點像是在東京街頭。

我走到學校大門口,是新加蓋的有點巍峨,以前同學的妹妹就讀實踐,在校慶的時候我們有來過一次,校門口一排木棉花,我想到日本漫畫「課長島耕作」裡的情景,今天校園裡到處奇裝異服,看來好像有服裝表演,各色的服裝,各式各樣的創意造形,都是腿很長的妹妹自己設計的,實踐專校看來真是美女如雲,美腿如林,比較像大家閨秀,奇怪啊,我在東吳認識的,都是小家碧玉瘦瘦小小乾乾扁扁的,真是奇怪啊,也有些小組成員,就開始在校園角落練習走台步,看來滿有樣子的,也有看到大肚裝,我有點好奇,不知道裡面裝的到底是枕頭還是氣球?

和登山的同伴會合,感覺從天上回到人間,校園草坪旁邊的石板屋,我遠遠的早就可以看到了,現在是作為魯凱族的博物館,想像不到實踐家專裡面會有石板屋,聽說有實踐家專就有這棟石板屋了,屋後石板的縫隙裡長滿腎蕨草,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堆疊石板成屋,好像她們家政課的實習,就是在裡面學習家庭方面的事,每個人看我都照清涼妹妹,照的很高興,虧我叫我多照點把記憶體塞爆,哇哩勒,你們也太那個了,其實人家我只是照照學校景象而已,回來看看照片,到底是爬山還是看小姐?。

學校後面要蓋圖書館,用清水混凝土作牆面的,現在都流行這種樣式,簡單大方,走到這邊可以看到旁邊的五角大廈,這是今天重要的行程,然後和大家一起繼續去爬劍潭山步道,離開大直走向士林。
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