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五年級的浪漫,最後還是比不上三月天的春寒---

上次逛了老街溪、最近就開始把新街溪繞一下,我騎車從龍岡橋開始逛起,旁邊的牆壁就看到小朋友的塗鴉,過去的東興橋,有一小段的健康步道,還有人在曬白菜蘿蔔,過來的健行橋就是中壢後站,以前後站還沒有開通拓寬時,這裡有座新王龍游泳池,旁邊有座土地公,新街溪就是在游泳池旁邊,這些都是讀書時的回憶了。

中壢的新街溪,過了比較老的中北路中北橋,和再過去一點中山東路的埔頂橋,這裡就可以看到鐵軌,新街溪開始穿越鐵道下,在中壢鬧區裡環繞,忽然岸邊有草坪且環境變美了,驚訝而且意外的看到了福德橋八德橋和忠義橋,這三橋之間有河堤整建和綠地美化的工程,有涼亭和草坪且已經完工,我還看到有人在附近牽狗散步,打破了以前我對新街溪髒亂的印象,福德橋旁邊當然有土地公,八德橋是半圓形的鋼骨跨越新街溪,且用滿漂亮的卡通獅子頭作裝飾,是我尋訪新街溪漂亮美麗的景點,中壢街頭的新街溪,原來也是可以看看風景的。

忠義橋橋墩巍峨高大,這裡是那裡呢,正納悶間,原來這裡鄰近新街廟,新街溪這附近現在正在整治,已經有座小公園,這座小公園面積比較大,而且有個溜冰場,這裡也是天晟醫院的後面,榮耀歐洲,一個城市裡有條河流過是美麗的,而中壢地區竟然有兩條河,但也一直荒廢到現在,旁邊就是中壢魚市場,魚市場這個景點大家都知道,是個明顯的地標,而且也都只是開車經過而已,今日終於走到這附近照相,我趁著紅綠燈的時間,四面八方都照了一下,不知道這個魚市場以後會不會拆,也許這是最後的影像也說不定(註一),新街溪過了新街橋以後,溪水慢慢的往中壢工業區飄流而去。

新街溪先流到美隆游泳池旁的美隆橋,夏日裡我也曾在這裡游泳,往中福這個地方過去,晃一眼看到有寫著「中壢藝術園區」,那裡來的這個地方?中壢什麼時候有這個地方我都不知道,就是在中福派出所旁邊,我在這個公園裡逛了一下,有雕塑有杜鵑花,感覺還滿豐富的,裡面還有座小土地公,公園裡有這附近三個里聯合的集會場所,這個路段比較少來,所以並不熟悉,新街溪流過中福地區,後面就到中壢工業區的西園路了,右邊是啟英工商的後面圍牆,牆壁上有畫著皮卡丘,西園路到底就是水尾里,這裡是垃圾場,以前高速公路經過這段都聞到怪怪的味道,現在已經植披長草沒有臭味了,然後新街溪水就越過高速公路來到萬能工專的附近。

萬能工專現在是萬能科技大學,流過校園的新街溪,兩岸稍為有些整理,走到學校裡逛逛,以前大學時代有和同學騎腳踏車經過這裡,在裡面睡午覺,溪水感覺像是有首小學的歌,好像是樽魚,「清溪水慢慢流,流過青草地,清溪水慢慢流,莫擾他安眠」,學校剛好在河的左岸,我到學校的超商買罐咖啡,像電視廣告般的品味起來,當作是成熟男人的浪漫,沿著岸邊走了百公尺,沒有什麼人,五年級生的浪漫,最後還是比不上三月天的春寒,走到這裡,天氣有點涼又有點陰,當然想要趕緊回家吃飯了,新街溪的左右岸,也是有一些浪漫的。

中壢街頭的新街溪,也有一些風景可以看看的,春天正適合逛逛公園,走了一趟新街溪,我發現,很多地方是以前我不知道的。

(註一): 魚市場已拆,此篇是去年未竟的遊記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街 中壢工業區 中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