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有些東西你不是忘記,只是未曾想起---

今天準備去景美和北么,中山女中已經去過了,趁著聯考期間,看看學校裡的老房子,這時進去比較不會有麻煩,景美女中有次坐車經過,可是隔了一層圍牆,忘了是否在讀書或是當兵時,有看過施叔青還是施寄青寫的書,裡面提到三大美麗的校園,景美女中、蘭陽女中還有虎尾女中,這些都是我想要去參觀的校園美景。

我認為今日是聯考季節,所以可以很方便的進出校園,聯考現在變成指定考試,指定考試和以前聯考是不同的,有那些不同,我也不會很清楚,現在才知道,至少不是那麼多的學校,會在今天都有提供考場考試的,這讓我想到拒絕聯考的小子,作者後來好像有出來選立委,從捷運景美站搭公車前往,到了景美女中,印象中很多椰子樹的出現了,果然是一片綠意,假日裡還是有很多景女學生來校讀書的,制服是黃衣加上黑色的裙,顏色對比非常的顯眼,是亮眼的萊姆黃,書包上也是黑底黃字繡著市立景女,不像以前聯考那麼樣的熱鬧,拿名片跟守衛說明來意,我只是簡單照相而已。

創校於民國五十一年,校門口很大優美的弧形,而鐵門欄杆紅色為底也是有圖案型式的,進校園很多椰子樹林立,就是她的特色,走進校園,正對著的是行政大樓,造型特殊,再往前逛逛,校園的一側,是八角型圓弧狀的圖書館,後面的教室,牆壁上有很大的圖案,班級名稱也和中山一樣,「禮廉讓…」等等不知怎樣的順序,校園裡,有白色的椅子在草地中,顯得優雅浪漫,女校的建築圓形弧形的比較多,不像一般的男校都是直線條的,上次去中山女中,也是同樣的感覺,讀女校的女生總會說「你們這些理工的…」,我認識的景女學生都很活潑外向,還有人問我是不是土木系的,真的有那麼呆嗎?,我看到校園旁邊的藝能館,貼有窗花,枝椏掩映,無限春光。

校園裡來往的景女學生,穿著顏色鮮艷的黃衣黑裙制服,很具特色,英文寫著Girls high school,我現在有興趣的是Women不是Girl了,反正綠的白色的黃的,都是台北學生年輕的記憶,讀大學時,記的我朋友說很懷念那種白衣黑裙的日子,我不知現在流行什麼,周董星光幫,我都沒興趣,印象中我讀書時的台北街頭,台北的天空感覺單單純純的,單單純純的學生生活,像銘傳商專的制服,就很簡單,我在台視的後面住過,中崙附近都是長安女,後來附中有招女生,家教的學生填志願時,問我到底要填中山在前還是附中在前,聯考的排名,已經不一樣了,甲乙丙丁組現在變成第一二三四類組,已經有點亂了,我這種甲組的學生,就是直線條,「有些東西你不是忘記,只是未曾想起」。

景美女中很多椰子樹,搖曳成林,年代較近,校舍活潑,中山女中屬於國防色的卡其色偏綠色,是那時的軍事政治影響到建築型式,各有特色,到女校參觀照相,心理還是感覺怪怪的,其實我的臉皮是很薄的,到女校心裡總是不平靜,現在這種年紀,要自稱哥哥好像有點而過意不去,但千萬別被稱作叔叔,當怪叔叔就更不行了,男人過了卅就永遠卅,女人過了二十五就永遠二十五,以前大家都很年輕,現在大家的臉皮都很厚,以前看各校的年刊,現在看網誌,以前寫信,現在寄email,剛好我大學一年級認識的好朋友,剛好是建國附中成功的,就跟同學借建國附中成功青年來看,也借中山女青年,封面就不錯,內容也佳,不過我還是喜歡看建青附青的。

天氣很熱,聯考真的是在烤,以前年輕時是怎麼過來的都忘了,我只是來照照相看看房子的,或許是以前我在東吳城區部,所以會響往一個美麗的校園,所以現在我只是開始記錄,記錄老房子也記錄我的心情,以前的和現在的,當寫這些思緒時,也開始覺得五年級生那時擁有的不多,也是很值得回味,今天簡單的逛了一下,景美女中的椰子樹,真的是滿漂亮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