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---

天氣已經轉好了,要到陽明山公園賞花健行,我從林口轉搭公車到陽明山,今年二月下雨的天數最多,他們已經在前山公園的花鐘那兒了,我轉了兩趟車,才到第二停車場,大約還要15分才趕的上前面的人,感覺起來陽明山公園真的是很大,都還沒有機會走透透,又沒帶相機,就是沿路借過,往前走。

公園裡人潮很多,輕鬆自在的賞花慢行,我看到很多年輕女生的服裝,怎麼都是短褲加上黑絲襪,比例真的很高,真的是流行嗎,可是有些看來簡直就是小象腿,也許我人到中年,跟不上流行了,我的記憶還在五年級的年輕女生,大概只能唱,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,到了公園的地標花鐘,怎麼看起來變小了,還是另外一個,沒有相機先不研究,我要追上大家。

終於在大屯瀑布前追上了,大屯瀑布旁邊的橋,有直立而上的橋墩,一看就知道是日治時期的,比較特別的是,這橋墩沒有腰身也沒有下盤,就只是承接小橋水道水而已,我很喜歡由下往上看這種古橋,已經長滿了綠色的青苔,隨著流水有了一定的歲月,大屯瀑布往上走是青春嶺,青春嶺一點都不青春,中間還是要休息一下的,再唱一次,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。

到了嶺上休息處,路上看到的應該是草山水道系統,這裡的建築,好像是水道水的調整井或氣曝室之類的,水在這裡交接,眼神也在這裡交流,哈哈哈,可惜的是有人在這裡作生意,奇怪,陽明山不是不能隨意生火的嗎?開拔後,往前走,聽到迎面而來的登山客,一直叫茉莉茉莉,原來是他們帶來的小狗,我們的同伴也有叫茉莉的,大家都以為在叫她,哈哈哈,所以還是不要取菜市場名比較好。

初看到竹子湖的一片海芋田,又想到金庸小說的場景,當然很多車子來此,減了山谷美麗的顏色,招牌有寫「花顏巧芋捋海芋」,我們一直以為是採海芋,捋記得是唸ㄌㄟ,可是電腦新注音打出來是ㄌㄨㄛ,真奇怪,花顏巧芋,就是花言巧語,騙騙女孩子,以前我是很厲害的,有看到紫色的海芋,後來才知是染色的,一開始看是好看豔麗,再看就不真實,還是原來的顏色,原汁原味的比較漂亮,就如現在很多年輕女生,染髮加上長睫毛,初看是漂亮,再來就不耐看了,還是素顏比較好看。

竹子湖,原本是座湖,現在一片海芋田,遠望田園是山中仙境,希望不要再有太多的人工建物,中午時間看人吃香腸,聞到味道肚子是會餓的,還好前面就是鄉村園,有名的地瓜湯米粉湯和野菜,今天吃的太好了,應該只要吃吃野菜就好了,飯後往前走,往中正山的產業道路大約有5公里,路旁偶有櫻花,沒有什麼車,續往前走,中正山原名叫十八分山,應該不會變成水扁山了,從登山入口開始往上攀登,一開始沿路上坡,這條路上很乾淨,午後有點起霧,我們在涼亭休息。

中正山山頂有一座觀景臺,這裡可以登高遠眺,景色絕佳,但我們只想吃豆花,講了很多吃豆花的好處,還有押韻,從登山路而下,沿路陡坡下山,登山路以及這附近地區,有很多棟的石頭屋,是陽明山的十大古厝,我說了很久要來,卻一直沒有來訪,不知道現在石頭屋,還在不在拆了沒,下山時,大伙要去溫泉路吃溫泉拉麵,到新北投捷運站,還要轉一趟車到溫泉路,我有事先到林口長庚準備換班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芋 陽明山 竹子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