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浪漫的婚禮表演,用鯽仔魚欲娶某這個名字---

第二天教育的訓練,就是同心協力等等的團體活動,中午在傳藝中心吃國宴,有卜肉,另一道菜,軟軟的忘了名字,問了服務人員,原來是糕渣,是宜蘭以前的古早味,是用雞胸肉熬和鮮蝦仁剁碎,再加高湯雞油太白粉等做成,因為外表冷而內部熱,糕渣被視為代表宜蘭人的性格,也是宴客的料理。

另一個甜點是糟餅,同事吃到感覺有冬瓜糖和桔餅末的味道,問了果真是這些東西,我們問了詳細,服務人員說糟是糟糕的糟,這樣子就很好記了,這是飯後的甜點,將料剁碎成末,然後再加麵粉油炸的,真正的是在地的鄉土味,糟餅與芋泥都是屬於宜蘭特有的甜點。

吃國宴後自由活動,走到了戲台,我看見戲台前,已經搭了固定的棚子,顏色不搭柱子難看,我也知道,宜蘭是很會下雨的,但是粗壯的柱子和娟秀的戲台相比,掩不住不和諧的比例,兩年前來此,感覺空間比例無限的美好,當然,那時是好天氣的,也許經過雨水的試煉,有棚子比較好欣賞表演,我的感覺,建築和環境的和諧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比例問題,就如一般土地公廟的樣子,不然的話,前面就要加個拜亭了。

在傳藝中心自由活動,看節目表,我先去看熱鬧的「鯽仔魚欲娶某」,是定時定點浪漫的婚禮表演,一堆卡通的水族動物演出,在鑼鼓聲中,場面也很熱鬧,用「鯽仔魚欲娶某」這個名字也很好,我很喜歡,熱鬧的婚禮結束後,小朋友都上前搶著跟卡通人物照相,傳藝中心算是很成功的行銷,旅遊業到宜蘭,多半會來這裡逗難鬧熱的。

節目結束後,還有一些時間,我逛逛傳藝中心的精品店,各式各樣的民俗藝品,多樣的呈現,不過也價值不菲,很多店都想要仔細的逛,這些都算是文化創意產業,有各種傳統的東西,用現代的的方式呈現出來,有個原住民圖案的帽子,我想要買,可是太貴了,買不下手,現在會慢慢的收集明信片,以及買些紙雕,傳藝中心也許下次找個機會,要在這裡呆上一整天的。

由領隊帶領,前往搭鴨母船來回一趟,雨中遊冬山河,有點濕意,不怎麼浪漫,天空濛濛的灰,河水也是有點混濁的,這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冬山河,端午節快到了,很多的船隻停泊河上,有些龍舟在練習划船,雨水一陣一陣雖然很小,但也不時的灑了進來,已經忘記昔日琦君的散文,「下雨天,真好」那種意境了,只覺得濕濕涼涼的,公司有人說就,現在只想要一杯熱咖啡而已。

回家時怕大家車上肚子餓,所以有提供奕順軒的餐盒,當然遊覽車還是會停一下特產店,讓你帶一點伴手禮,公司的活動就是這樣子,五月天,天氣快要變熱了,今年春天的宜蘭雨中行,只留下一點濕濕的回憶。
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