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小時候的作文,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這種比喻很貼切---

因為去參加烏大龍(烏日、大肚、龍井)觀光列車的自由行,所以來到高鐵烏日站,和台鐵的新烏日站,也才知道烏日鄉就有三個火車站,台鐵有分烏日站和新烏日站,新烏日站和高鐵共構等等,都是新鮮的事務。

我搭台鐵到新烏日站,往車站大廳出發,指標明確,就和捷運系統一樣清楚,勇往直前,五分鐘就走到高鐵站了,車站和高鐵共構,走天橋過去就可以了,不像我們桃園的青埔站,遠在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區,哈哈哈,免費的接駁車,往桃園又沒有到中壢,奇怪,不是離中壢比較近嗎?交通不便,真的很麻煩。

走往到高鐵站,只是簡易的車站資訊看板,遠觀都是大片的落地窗,外觀像是要飛揚的弧形,來到台中站,我往上看,大多是鋼骨結構,翼腳往上飛揚,若是古建築,彷彿就是「風吹嘴」的樣式,只是材料變成為金屬板了,當然高鐵大多是玻璃帷幕的材料,呈現高科技的意象。

高鐵烏日站以「梭子」的造型為車站設計的概念,為的是顯示出高鐵快速穿梭的感覺,小時候的作文「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」,這種比喻很貼切,台中站剛好是在台灣島南北的中間,梭子就這樣子的快速來回穿梭。

往回看新烏日站,就在不遠的地方,還有看到火車在跑,我們在高鐵18號轉運站集合,站牌就有烏大龍車自由行的圖案,有經過成功車站,年輕歲月的「成功嶺之歌」彷彿沒有多久,年輕的故事,仍舊嚮往,這裡真是難得來的地方。

烏大龍的旅程結束後,我從烏日啤酒廠走回到高鐵站,旁邊就有些高架道路,原來用走的就可以到,真是方便,我又回到新烏日站,準備搭火車回家,火車剛走,廣播了好幾班火車停駛,我好閒等待,夕陽西下掛在山頭,斜照在鐵軌上,層次分明,向晚的時刻,果真是光線最漂亮,迷人的流浪旅程,讓你有所心思。

我聽到廣播有往竹南的列車,也是寫著往竹南,可是卻是在對向車道,往南走的,我猶豫著不敢跑過去搭乘,後來查班表,真的是往竹南,原來是成追線,成功到追分,山線和海線相連的成追線,所以先是往南的,後來再往北,我後來心裡想著,應該可以搭乘這班車看海的,走了一天的路,也應該會睡著的,哈哈哈。

台鐵的新烏日站,火車向南也會向北,也許就如現在的執政和在野,人生的旅程,有時也會走不同的方向,可是都會到達同樣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