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他們的靈魂,平靜的躺在喜瑪拉雅的天空---
---羅布崎(4910)-(3~4hr)-GorrakShep高瑞雪(5140)-- EBC(5364)-(10/13) ---

今天要到EBC基地營,走向一個未知的雪地世界,早上簡直就像是單兵基本教練,慢慢地摺睡袋摺棉被,慢慢地穿上登山鞋,不能太用力,不然會有點喘不過氣來,今天終於又上了大號,感覺好像是解決了一件大事,慶祝一下,也是慢慢來,慢慢脫,然後快快拉,好像也是基本教練,哈哈哈。

全副武裝的向前行,出發無語,也無記憶,仍是荒原礫石,以及遠處的白雪高山,陽光亮麗,有點刺眼,當然我的墨鏡和綁腿也戴起來了,走走路,該休息就休息,已經到達5000公尺的高度,好像是太空漫步,只有自己的呼吸聲,腳步聲,偶而有風聲,大家都比較沒有講話,偶而還會有紅色的直昇機飛過。

大地沒有被冰雪覆蓋,所以還我本來面目,有時走著走著,忽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,繼續想著小說故事,「只有妳和我一前一後,走在這條路,心意相通,也就是這樣子了,慢慢走,不必講話,也不必肩並肩,前後走一段,在這5000公尺的高山上,這樣子也許足夠」,哈哈哈,當然路還是要繼續走的,不用想太多,不用太浪漫。

前面有個亂石崩雲的坡,有個紀念石堆,寫著英文和韓文,「Now,their souls peacefully lie under the Himalayan sky」,他們的靈魂,平靜的躺在喜瑪拉雅的天空,韓國人走ABC和EBC的很盛行,路上常有韓國的標誌符號還有餐廳,後面這個礫石坡很陡,無語的向前,美女們還在底下漫步照相,這時就算是美女要給我抱抱,我也懶得走過去了。

馬尼石堆還是疊放,烏鴉仍然看到蹤影,我們中午前到達5140M的GorrakShep高瑞雪,遠遠的看有個足球場般大的平地,四周都是灰石,倒像是座砂石場似的,不像是名字般的好景,這裡的民宿都是藍色的屋頂,旁邊有大片的太陽能板,我們在此先休息吃飯,準備下午出發前往EBC基地營。

往EBC基地營出發了,旅店後方有一泓池水,白雪山色倒影顯示出來,上山難得一見的池水反而在終點處見到,路是平緩的上坡,越往上行,除了天空藍色之外,天地間好像只剩下黑色白色和灰色了,這條路不是堅硬的,倒有點像是土石流,泥石流,雪石流之類的,好像是冰河切割的遺跡,或者雪石流之後崩塌而成的,我們就走在這冰河石流之上,念天地之悠悠。

我們往前走,好像都是碎石坡,沿途風很大,吹的旗幟飄揚的,大部份的外國人都已經往回走了,我問問外國人說還要半小時,對面山友走來綠白橘的顏色,不知是那個國家的國旗,遠方看到有很多的帳篷,那裡就是EBC基地營,我們終於看到了,對面一直有人往回走,遠看基地營還遠,可能來回還要兩小時,大家等待著決定,有點猶豫,後來就此兵分兩路,有人往回走,有人向,傻罷姐都往前走了,我也快步向前行。

走一段碎石路,我們要往下切,然後回來得再上來才行,沿途的冰川已經結成冰塊了,丟石頭下去硬梆梆的,不到廿分就看到五色經幡綁在石頭上,原來這裡還有個標誌,這裡就是EBC埃佛勒斯峰基地營的意象,高度有5364M,我心理知道,這裡雖然離基地營還遠,但這也就是我們的一個終點了,「這是一個我們的終點,也是一個別人的起點」,我心裡很平和的想著。

高山白雲,強風獵獵,日照群山,陽光仍豔,我很快的照了獨照和團體照後,就頭也不回趕快往回走,我心理的安全返回時間點到了,高山白雲,萬里雲天,我照了幾張照片後,就走第一個一路下山,我大約5點半回到餐廳,天色尚明,後續的同伴回來時,已然天色大暗了,到最後許大哥下來時,已然月黑深冷,快七點鐘而且有點危險了,明天要到卡拉帕特峰(5550)看日出,人生境界真善美,只要是真,這裡已包括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尼泊爾 喜瑪拉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