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女生走在前面,我連吃豆腐的力氣沒有---
---丁坡崎(4410)-(3~4hr)-Lobuche羅布崎(4910) (10/12)---

早上的霧氣,讓窗戶上溶溶的水漬,變成似水似冰,又如非水非冰的,顯現不一樣的景色,陽光下亮麗的出發,很有點精神,只是一開始就是斜斜的長坡,慢慢行,往下看到我們昨晚住的地方,已經在山腳下了,大山大谷的景象就如ABC登頂前的記憶,感覺非常的壯觀。

越往上走,雪白的山頭越看越多,我們天天都在破自己的登高記錄,開始看到犛牛了,在山腰上閒適的吃草,走在荒原中,忽然一頭犛牛隻身出現在草坡上,當然是最佳男主角,以雪白高山的背景,左右給牠各拍一張玉照,我們登山客仍然淡定地慢慢走,想走快也沒辦法,有一群人排路隊走的,也有一人獨行的,武俠小說中最淡定的,就是張三豐的太極劍法,慢慢的把它忘掉,我現下就是淡定而行。

我遺失的絲巾好像被挑夫檢去了,絲巾是上次去ABC前買的,這次出發前才找出來的,好像也沒洗,這樣子就快三年了,很不好意思,別人是三天洗一次,我的是三年才洗一次,還好差一點點而已沒有差很多,我這個人是很那個的,這次跟別人借的,一定要趕快洗好,或買個新的還人家。

荒原廣漠的情景,一直持續著,剩下來的也只有呼吸聲腳步聲,還有無盡無涯的風聲而已,在上面看,方知我們已走在冰川之上緣,也有人就直接走冰川上來了,冰川彎曲而流,千年不絕,底下似有良田,人定勝天的與天抗爭,路上開始看到一些結冰,旁邊是一些苔蘚的植物,淡藍的龍膽花仍舊開著。

我們走到一棟石屋門前休息,石屋用天然的石材堆積而成,我仔細的照著,把他當作我喜歡的古厝看待,這裡可能是最高處的古厝古蹟了,屋頂上面用石片堆疊而成,石屋本身用石塊板石頭累積而成,有看到像是唐三藏的馬尼堆,有著走著後面不是礫石,而是更多更大的石頭,廣闊的草原,愈見山頭大片的冰雪,和ABC相同,我們只能如導遊所說一步一步慢慢走,武俠小說的境界就是這樣子。

前面一個上坡就是紀念碑區,旌幡飄蕩,到處堆滿了馬尼堆的石頭,山色風生水起,陽光落在後面,這時太陽隱在白雲後面,雲似鬼魅般的飄在山上,雖是日頭正盛,氣溫仍然有點清冷,石頭排列著人名,不知道是到此一遊,還是紀念已往的同伴,景色有點安祥,但隱隱的寒意越來越盛,也有點陰氣很盛的感覺。

我開始胡思亂想了,想著歷任女朋友,那個早嫁人結婚生子,那個還在學校沒有嫁人,那個早就不知道怎麼樣了,很快就想完了,我的情史並沒有很豐富,哈哈哈,再開始想些別的,以前有人想保密防諜,開始在絲路上練習演講,就是第一個騎腳踏車環島旅行的胡榮華,我再回想其他風流韻事,那就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也,啊,我想的太多了,趕快繼續走路。

再出發,有隻黑狗跟上來,高山上,想像著那人那山那狗的故事,這次未到嚴冬雪線未下降,比較少看到白色的銀宮世界,走起來少冰天雪地的浪漫,但是「妳不知我在後面跟著妳,妳在前我在後,偶而互望一眼」,小說可能又是這樣子寫,女生走在前面,我連吃豆腐的力氣都沒有,哈哈哈,走著走著已經沒有什麼思想了,就只剩下兩條走路而已。

不到四點鐘就到旅店了,在高山上不摸黑,儘量提早休息是不二法則,已經到了4910M的Lobuche羅布崎,外面的溪流有點結冰,夕陽也很美麗,天佑走在前去溪流洗毛巾了,我一進房間就想睡覺,喘著氣閉上眼睛,連登山鞋都懶得脫就和衣而睡了,只想著睡覺休息,外面的夕陽亮麗,我連到窗外照一張夕陽相片的念頭都沒有,只等著吃飯睡覺了。

小睡一會兒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,吃過飯等待著明天到此行的目標最高峰,導遊說說笑笑,把醫藥包和小形的氧氣筒,展示給大家看,再過兩天B隊就要跟我們分開,多兩天行程走Gokyo那條環線,雖然平常總是吃她們豆腐,笑她們的腿很短,但是也祝福這幾個小矮人,能夠在Gokyo Ri順利的登頂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尼泊爾 犛牛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