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N2659.JPG
---喜歡建築的我,現在就是腿酸,也就是想找地方休息而已---

DSCN2583.JPG

DSCN2586.JPG

中央大街舊稱中國大街,這裡類似去年參觀的北京王府井大街,街道太長了,有1450公尺,一時不知怎麼逛起,反正就是原路去原路回,就是了,「街道全以花崗石鋪設,1923年俄羅斯人初建這條大街時,據說一塊花崗石的造價就要美金一元,相當於當時一個窮人家一個月的伙食費,所以整條街也稱為黃金大街」,也代表著我們走在黃金地毯上,很珍貴的啊。

DSCN2591.JPG

DSCN2592.JPG

DSCN2594.JPG

中央大街兩邊有希臘式、羅馬式、哥德式、文藝復興式、巴洛克式等多種風格的建築,全部都在裡面,這是一條很有特色的街,反正就是不管什麼特色的建築,都蓋在這裡就對啦,太多特色就是沒有特色,幾乎包括西方建築的所有樣式,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人家問這是什麼樣式,問那麼多幹嘛,仔細欣賞就好了,逛這種大街不知道要拍什麼,或者是說是很容易腿痠的。

DSCN2595.jpg

DSCN2601.JPG

哈爾濱的特產,有順口溜「哈爾濱真叫怪,喝酒像灌溉,麵包像鍋蓋,俄式紅腸不夠賣。」,哈爾濱大列巴,就是大麵包,紅腸是秋林.里道斯,正宗哈爾濱紅腸,始於1900年,馬迭爾冷飲廳,賣冰棍,招牌掛1906年,旁邊應該就是馬迭爾賓館了,只知道「編號89號的馬迭爾賓館,是街上最有名的純歐式建築,當年曾有許多名人入住」,還有喜家德水餃也常看到。

DSCN2613.JPG

DSCN2618.jpg

走到最後,我看到別的導遊介紹賣蘇俄商品,賣紫金,蘇俄商品是安德列維奇的店,裡面有俄羅斯手風琴,俄羅斯娃娃,紫金是什麼東西?沒聽過,據說是東北人婚嫁的金飾品,結婚送一套紫金,黃金白金紫金,適合女人穿帶收藏,論件賣的,看到大陸的團員,大爺大嬸走下樓梯去看,男人在外面抽煙,東北低工資高消費,這種採購店,當然看看就好,要去洗手間就去速食店,要看好身材美女,就在速食店門口等就好,麥當勞前很多鵝蛋臉的美女,模特兒,哈哈哈,這是後來我們分享的心得。

DSCN2628.JPG

DSCN2636.jpg

我也看到了逢甲士林美食街,可是看起來沒什麼生意,我還看到兩個女巡邏員,邊巡邏邊聊天,我趕快跑到前面拍她們的正面照,走到最後段有個標誌,銅鑄造的門,寫中央大街建築藝術博物館,我在這裡照張相,算是畫個句點,就往回走了,什麼「東方小巴黎,東方莫斯科,濃濃的異國情調,別致的石磚路面,總能讓人拾起一些舊日的情懷。」,印象通通留在這裡就好,喜歡建築的我,現在也就是腿酸,也就是想找地方休息,準備等吃飯而已。

DSCN2641.JPG

回到中央大街的另一端盡頭,就是防洪勝利紀念塔,我們來看時,底部還在維修當中,七彩燈光的紀念塔,夜晚裡顯得迷離,這是象徵哈爾濱精神的指標,而兩旁林立的商店,夜晚點亮了霓虹燈,吸引了來往的行人,成為哈爾濱最主要的商業街,從這裡看松花江,也沒有比淡水河寬,不過它有覽車過河,我想著淡水河應該也可以如此仿效,應該可以增加觀光效益的,河裡有觀光船穿梭,是迷人的哈爾濱之夏。

DSCN2650.JPG

另外還有一條稱為果戈里大街,如果真的要逛兩條老街或是兩條大街的話,就算是再有名的大街,其實就沒那麼好逛了,行程表是寫車遊果戈里大街,迷人的夜晚,也許車上看看就可以了。果戈里大街的說明資料是說,「道路兩側為現代馬蹄石,每隔一段鑲嵌一塊刻有黑龍江歷史文化名人名典,名歌名曲和名著的大理石石板,以展示黑龍江的歷史文化和底蘊。」

DSCN2653.JPG

哈爾濱屬於黑龍江省,到了這裡,看到計程車都是黑A開頭的,肚子真的餓了,今天晚餐在正陽樓吃醬骨頭風味餐,醬骨頭就是用吸管吸骨頭的骨髓,醬骨頭還有娃娃菜,還有喝哈爾濱啤酒,算是真正的到了白山黑水的黑龍江了。

DSCN2658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