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南航的標語寫著,一次飛行,十分關愛---
---台北-廣州-加德滿都---

我們在中正機場第二航站集合,已經有人先到了,出來玩,總是有人興奮的睡不著,看看大家的背包行李,非常的厚重紮實,連小女生的行李,我提了提也是非常的沉重,我的行李箱算是最小的了,我是懶惰蟲,我的東西都是儘量一個當兩個用,然後大家把登山杖綑在一起,集中托運,一起登山了。

我們搭中國南方航空(CZ3098)空中巴士,中午兩點的班機,不知道是否還有供餐,我先在便利店買了簡單的午餐,拿了兩張Boarding卡,行李直接掛到加德滿都,我們搭中國南方航空到廣州,中國南方航空還是有供餐,中午我就吃航空魚餐,南航的標語寫著的是,「一次飛行,十分關愛」,現在服務業越來越興旺了。

天上白雲,三次來廣,我又來到祖國了,飛機飛到廣州,看到一條大河,房舍整齊也很新式,我的台胞證都經過期很久,已經很久沒來祖國,多年前的感覺不見了,以前到廣州白雲機場,找個公用電話都很難找到,現在白雲機場很進步,已經超越台灣,光看塔台就知道了,飛機降落後,我們在白雲機場A111轉機。

還要等上一段時間,百無聊賴的虛度時光,我隨意的逛逛,免稅店到處都有,沒什麼興趣,看到金莎巧克力8顆70人民幣,很貴,台灣免稅店的便宜多了,裡面有葯堂,對聯寫著,「邪不可干,正氣有內」,到底是干還是別的字,問了問服務員,自己人也搞不清楚,白雲機場,看見抽煙的集煙器滿特殊的,還有抽取式衛生紙,都和台灣不大一樣,祖國真的很進步了。

然後搭中國南方航空到加德滿都,又搭中國南方航空,還好菜色稍微有點變化,本來吃魚肉的換吃雞肉,吃完飯我是很好睡的,睡著了很快就到加德滿都,尼泊爾機場效率很差,寫簽正,蓋章收錢,看看旁邊的美元匯率,換美金80.8,台幣對尼泊爾盧比升值了,凌晨晚間的天氣不冷不熱,加德滿都我們再次的光臨。

加德滿都的機場很亂,上次就經歷過了,這次領隊特別交待,自己的行李自己要顧好,接機的21人座的車顯得很新穎,以前熟悉的挑夫出現了,大家熱情的打招呼,行李的托運出問題,原來是天佑拿錯背包了,同樣的登山背包,長的都很類似,好在是自己人拿錯,很快的解決,從機場到加德滿都都已是半夜了,時差的關係台灣已是凌晨了。

我們住的是Moonlight Hotel,附近就是很差的泥土路,不是柏油路,登光下沙塵飛揚的,五我們在大廳分房搬行李,也先收錢旅費,忙了一陣子,因為出發前一天已經有洗澡,明日早上搭小飛機,所以今晚沒有洗澡,我就先睡了,我現在服膺的一句話,就是「天天洗澡,有傷元氣」,各位山友,晚安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德滿都 尼泊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