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真正高興我遇見你,歡迎歡迎歡迎你,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---
---加德滿都- Lukla盧卡拉(2840)--Phakding法克碇(2610)---

一大早的趕出門,就是要搭小飛機,路上看到尼泊爾的行人,好像是一早走路上班的樣子,都是在走路,趕到加德滿都機場,又是一陣忙亂,行李是最大的問題,我們人數眾多超過21人,小飛機只能搭17人,所以分兩班飛機搭乘,行李也分批運輸,所以也是今日亂源的開始了。

機場看到小飛機,真的有點對日抗戰感覺,又小架又舊,聲音有很大,好像隨時會解體的感覺,因為向東飛,聖母峰在北邊,所以左側是理想的拍攝位置,飛機真的小,我剛好坐在第一排,飛行員穿著白色制服在操作,螺旋槳開始旋轉啟動,空中小姐來發棉花和糖果,然後就飛離加德滿都到盧卡拉,因為昨日長途跋涉,所以很快就睡著了,也很快的著陸,飛機上坡轉彎煞車,都來不及照相了。

一下飛機馬上就看到白雪的大山了,江湖上傳說的,用上坡轉彎來當煞車的機場就是這裡了,盧卡拉機場有4個位置,約有四個籃球場那麼大,破舊的飛機,有很大的引擎聲,也感覺像公車調度場,因為這幾天飛機停飛,所以有很多班機,很多人趕來趕去的,來來往往,趕飛機跟趕公車一樣,我們在此欣賞班機的起飛降落轉彎滑行。

機場邊到處都是人,登山客、挑夫,觀光客、在地人,很多人等待著出發,很多人等待著生意,讓我想到全世界都不景氣,到處都是失業率飆昇,我忽然覺得我們是幸福的,出來玩也是有點奢侈的,很多人等待著工作,有的Porter就像是在台北大橋頭邊,可能就是每天來這裡等待著工作,人馬雜沓,亂中有序,我們先在旅店吃早餐,我終於喝了久違了的尼泊爾奶茶。

下山後還要住在這家旅店,在這裡登機箱的行李就要分裝打包,變成登山背包,然後給Porter背了,當然是不可能將登機箱帶上山的,等待著下一台飛機的下一批行李,大行李打包成大背包後,按照往例我把大背包背起來照相,就交給Porter了,哈哈哈,當然再怎麼辛苦,小背包我一定會自己背,從頭背到尾的。

還有一段等待時間,附近有Local Market,我們先逛逛市集,登山裝備什麼都買的到,路上有一些穿紅色衣服的小學生上學,我來不及把鉛筆拿出來送給她們,路邊也有星巴客,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,我問了地圖手帕,老闆開價200,我開150,不肯降價,要離開老闆又說可以了,購物心理學,好好學學。

還有人行李未到,留下人等待,我們就要出發了,有的Porter已經先走,走出市集一條街就開始登山了,路上看到的民俗小吃,還有曬犛牛的毛,有些人背小孩,曬太陽,掛著牛鈴的牛隊走過之後,走到登山口的歡迎門,我們跟著國旗合照在此誓師,歐洲人也好奇是那個國家的國旗,我們很驕傲的說Taiwan,Taiwan,他們也很高興的跟我們合照。

我們的國旗真美麗,路上看到很多蓋新房子的,好像是觀光業越來越發達,生意很好很有錢賺的樣子,走過ABC再來看EBC,ABC比較像民宿,EBC就像是商店越來越商業化了,我們前年走ABC,這次走EBC,下次大概只能到WC了,路上一家外國人開的店,門前黃色的波斯菊,配色很漂亮,我們又在此照很相了。

遠山近水,走山崗越溪流,挑夫們背的背包,層層疊疊好像是背著101,遠處風中的絲綢飄盪,轉經輪在旋轉中敲出噹噹聲,在佛塔寺廟的背景中,這條路牛群馬隊走過,登山客挑夫也走過,小朋友來了,每人都開始可以拿到鉛筆了,我們先吃飯,也等後面的同伴,吃飯真的要等很久,他們行李應該拿到了,好事多磨,我們這隊人真的是太多了。

吃飽飯要出發,遠遠地看到山腰的同伴快到了,大家一起走,後面的同伴來了,先來一段歡迎歌,「真正高興我遇見你,歡迎歡迎歡迎你,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」,再歡迎一次,再唱一次,每個人都歡迎到,「真正高興我遇見你,歡迎歡迎歡迎你,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」,人員都到齊了,一起出發,一個都不能少。

旋轉經輪,石刻梵文,驢子俊馬挑夫繼續走過,天色漸淡,雲淡風清,慢慢地行走,到旅店的樓梯很陡,腿短的實在是不好爬上來,哈哈哈,我又在說別人的壞話了,等待著晚餐,等待著明天,我們吃完飯很快就睡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德滿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