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不必管它南崎巴寨,月一痕燈一城的,我們都是夜歸人---
---法克碇(2610)--Namche bazar南崎巴寨(3440)---

今天到南崎巴寨,就是EBC健行路上最大的村寨,整路大約要上昇800公尺,所以今天應該算是比較累的行程,早上有霧氣,早餐我們常吃水煮蛋,我們討論著蛋是怎麼上來的?把雞蛋背上山來來是很辛苦,比較好的方法是把雞帶上來,也許帶五隻會生蛋的母雞,然後加上一隻公雞就好了,哈哈哈,我又不知想到那邊去了。

開始出發,一路向前,過山架水,也一路向上,牛隊準備出發,遠遠看到一隊小學生,穿著紅背心走過來了,我趕快把鉛筆原子筆,通通拿出來分送出去,小朋友一路過來,我就一路分送我的寂寞和愛,很快的大部份都送出去了,可以減輕了身上的負擔,只要免掛意,心理就輕鬆了,哈哈哈。

尼泊爾的紅花開的很美,兩年前的三月,我們在ABC的路上欣賞的更加豔麗,路上看到紅果實的喬木,據說是馬醉木,也許把馬醉倒了,就可得到一匹馬,把女人醉倒了,就可得到一個老婆,途中有經過瀑布,算是路上的清涼,尼泊爾缺水,首都加德滿都尤甚,到處是灰塵,,一路上沿河而行,顏色暗乳白半透明,看起來就像是牛奶河了。

遠遠地看到牛隊列隊過來了,大家都在讓路,我在山腰看著等待,決心照著系列照片,牛隊背著紅背包先從對面山麓走下,然後過河過橋,緩慢地上坡,轉彎繼續上行,紅背包很是顯眼,趕牛夫催促著前進,然後爬上這邊的山坡,繼續往上向前趕路,完成今日的工作,接下來只看到背影了,牛隊的一天,也跟我們的一天一樣了。

看到第一座白頭雪山了,Thanskh,6623M,遠看有點像是ABC的魚尾峰,路上也是有休息的地方就有商店,還有人想要買地圖,購物心理學,越高山的地方越貴,這裡地圖250元,拿著拿著整串地圖都掉下來了,哈哈哈,這樣一來好像不買就不行了,到了中午休息的地方,在這裡我的手杖掉了,一直找不到,回頭找也還是找不到,心理有點懊惱。

中午休息等吃飯,吳大哥開始講有顏色的笑話給我們聽,美女們聽來笑的花枝亂顫,其中之一就是觀光客騎大象遊原始公園,忽然公象騎到母象身上去了,客人坐在公象上面,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如果是我的話,也只好兩手一攤,繼續唱著「小河彎彎向南流……」,哈哈哈,後來吳大哥用又台語詠古唐詩給我們聽,聽著「雕欄玉器應猶在,只是朱顏改,問君能有幾多愁……」。

路上有看到一個比較大的平台,原來是所學校Monjo School,往上走,看到婦人背著搖籃慢慢行走,原來裡面有個小孩,眼睛活靈靈的轉動,頭髮稀疏好像有點濕濕的,真的是山居的平凡簡單歲月。

開始看到河了,過橋左轉,繼續向前行,河水嗚咽清冷,好像也只有這個形容詞了,走著走著聽到前面的哨音,是牛群來了,大家讓路,我還以為又可以休息了,沿河而行,變化萬千,走山走水,恣意而行。

走著走著快到傍晚了,對面一個人穿著拖鞋,孤獨的從對面走過來,我也想著心事,就像是在西門町遇到一個人,就是剛好遇到了,我忽然想到人生的相遇,不早不晚的碰到了,一起走EBC,一起相對而過,就是這樣子了,傍晚時分來到南崎巴寨,這個EBC最大的市集,房屋節比鱗次,儼然一個鄰里村落的樣子,這裡的高度大約跟雪山圈谷3594M差不多 ,我們已經到達同樣的高度了。

很快的分配房間,EBC的旅店民宿比ABC高級,有衛浴設備的,天佑很快的洗好澡,熱水輪到我也不熱了,我是很簡單的擦擦就好,這裡房間也可以充電,當然要用轉接頭,越往上電器產品越不容易充電,吃完時,告知有個地方可以拍整個南崎巴寨的全景和夜景,美女們興致勃勃的想要照相,吃完飯已經晚上9:30,有些人就不想再去欣賞夜景了。

我們帶著頭燈,往上走到村落上面,又開始流汗了,轉動著晚上的經輪,恣意的欣賞一下夜景,就像是九份的夜景燈光,美女們帶著腳架上來,開始討論著攝影光圈快門,我坐在階梯邊,想著不要太浪漫,也不用太認真,四十歲以上的男人,只要看一眼夜景,好像也就可以下來了,卡早睏卡有眠,夜深了,不必管它南崎巴寨,這個市集月一痕燈一城的,今晚我們都是夜歸人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尼泊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