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路上有看到最新鮮的紅豆餅,無添加任何的防腐劑,保證天然而且衛生的---
---菲力崎(4240)-(5~6hr)--天坡崎(3860)(10/15) ---

今天起床後感覺感冒已經好了,整個人活跳跳的,快樂的迎接充滿陽光的日子,感覺身體也變的很好,可以大聲的講話,輕鬆的走路了,登大山每日的需求,就是等待著午餐和晚餐,於是乎吃飯、走路、睡覺,就成了最簡單的人生三部曲,在最自然的需求下,我又健康快樂的出發了。

一開始走就看到牛糞堆,真的是好的開始,這幾天仔細觀察挑夫的狀況,他們也是有階級的,有的可以到餐廳和我們一起吃東西,也有更窮的是吃自己的,已經要下山了,走在高崗平原上,就有比較輕鬆的心情,路上有看到老婦人背著很重的東西,遠遠地看不知道是什麼,走近看包裝外面寫的是飼料,可能真的是飼料,背的很實,重量都壓下來了,真的是好辛苦。

路上所見仍舊是荒原礫石,以及較為低矮的植物,礫石在荒原裡築牆為界,大片的山勢,也有崩塌而下的大片碎石流,漸次的有看到伸起枝椏的樹枝,迎風招展,我們慢慢地又下到森林線的交界了,哈哈哈,茅牛仍舊是辛勤的工作,載運貨品,也等待著他們的午餐,我在路上看到Telephone Center,打電話回台灣只要100元,我打了打電話打不通,可能是山區電信的優先順序是排在後面的原因。

快到中午時間的路上,路上有看到最新鮮的紅豆餅,無添加任何的防腐劑,保證天然而且衛生的,那是什麼東西呢?哈哈哈,就是天然的牛糞是也,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,聽到這裡會不會流口水呢?大部份的牛糞,都是用來當燃料的,我們燒火的火爐燃料,就是一餅一餅的牛糞放下去燃燒的。

以視覺饗用了紅豆餅,我們中午的餐廳感覺較高檔,還有咖哩雞,我們點了來嘗嘗,後來主人說雞肉解凍不及數量會少一點,然後我們大家都聽到剁雞的聲音,非身歷其境,才知其中緣由,現剁的咖哩雞味道不錯,感覺很對味這間餐廳桌椅的木頭質感很佳,洗手間有洗手台,門口的門把鑰匙是用銅作的,感覺也很講究。

這時我聽到手機響起鈴聲,是黃鶯鶯所唱的天使之戀,原來同伴打手機回去換航班,要下山了,大家的心情也隨之輕鬆起來,我們走原路回去,似乎又有似曾相似的感覺,走過鐵橋,欄杆上綁的經繙,風吹的獵獵作響,秋涼冬冷的感覺就是如此,已經看到很多的喬木了,山路上已經鋪了很多的落葉,我又想到「未覺池塘春草夢,階前梧葉已秋聲」,尼泊爾的秋天已然,台北的秋天也已應該登場了,秋風吹起又是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。

路上看到有新蓋的房子,觀光業好好經營化,當然比種田務農的好多了,不過前提是要有能夠概民宿的資本,休息時天佑在教尼泊爾的導遊井字遊戲,他們沒玩過這樣子的遊戲,領隊吳大哥也感冒身體不舒服,看他沿路休息吃飯就是閉眼在睡覺,大家都累了,只能說吳大哥您辛苦了,慢慢地,走回到上次特別感到寒冷的天坡崎。

我的內功尚未完全康復,在這裡還是感覺到很寒冷,所以我到餐廳裡的火爐邊取暖,這裡人馬雜蹋,各路英雄好漢聚集,都來此加材薪添火,享受裡面溫暖的火爐,從窗外看幾株蒼松,想起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(註一),和少林寺的渡厄、渡劫、渡難三位高僧,在幾株蒼松較量武藝,用的武器是三條黑索對抗聖火令,哈佛哈,又想遠了。

我走到戶外看看那幾株蒼松,寒冷的天坡崎,越晚越寒冷,我到樹林下看看,沒什麼浪漫,也沒什麼武俠小說的意境,只是有點寒冷又要流鼻水了,逛逛沒幾分鐘,我想想還是趕快回到餐廳,待在溫暖的火爐比較實在,今晚餐廳客人眾多,吃飯要等很久,吃完飯也就很好睡了。





(註一)金庸小說「倚天屠龍記」第三十六回<夭矯三松郁青蒼>
張無忌待他走遠,正欲長身向三僧訴說,突覺身周氣流略有異狀,這一下襲擊事先竟無半點朕兆,一驚之下,立即著地滾開,只覺兩條長物從臉上橫掠而過,相距不逾半尺,去勢奇急,卻是絕無勁風,正是兩條黑索。他只滾出丈餘,又是一條黑索向胸口點到,那黑索化成一條筆直的兵刃,如長矛,如桿棒,疾刺而至,同時另外兩條黑索也從身後纏來。他先前見崑崙派四大高手轉瞬間便命喪三條黑索之下,便知這三件奇異兵刃厲害之極,此刻身當其難,更是心驚。他左手一翻,抓住當胸點來的那條黑索,正想從旁甩去,突覺那條長索一抖,一股排山倒海的內勁向胸口撞到,這內勁只要中得實了,當場便得肋骨斷折,五臟齊碎。便在這電光石火般的一剎那間,他右手後揮,撥開了從身後襲至的兩條黑索,左手乾坤大挪移心法混著九陽神功,一提一送,身隨勁起,嗖的一聲,身子直衝上天。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