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6614.JPG
五月的風,天氣時暖時涼的,已經有點悶熱了,上山享受清涼,也是人生,東風不來,我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,陸客不來,流浪導遊也就繼續流浪了,在政權交替的520當下,已經換女人當家了,既然是女人登基,那我們就去登山了,我先看了一周天氣,鋒面已過,一週陰涼,應該都是好天氣。

週一開始上山賞景,週日大家都有活動,晚上各自到英雄館集合,我中午先去吃喜酒,會友辦了宜蘭冬山的活動,然後順路到宜蘭,我們晚上很有效率的到英雄館集合,我把吃喜酒所剩的打包帶來分享,然後一起去家樂福採購食物,再買登山杖和瓦斯筒,家樂福沒有賣登山用品,店員介紹了城市綠洲,小蔡先前有問了英雄館附近的登山店,於是我們騎車過去看看。

我們和登山店老闆聊聊天,也討論著這幾天的行程,登山店老闆建議,我們有六天充裕的時間,桃山上下,雪山又上下,浪費了上上下下,最主要我們沒有交通工具,不用一直在登山口間徘徊接駁等等,所以建議我們可以走稜線,可以續住新達山屋,素密達山屋,雪北山屋,趕回369山莊都來的及,而且非假日,這些山屋應該沒有什麼人,說的我們心動了,雖然武陵四秀加聖稜線,是怎樣的行程,我都還傻傻的搞不清楚。

店老闆也細說,有經過品田斷崖,會卡大背包的岩縫,要人包分離等等注意事項,最後我們回去在討論看看,反正先上桃山再說,於是最後的結果,有兩個晚上摸黑行走,爬下素密達斷崖,快六點了,天已黑,天色漸暗,前路未明,本來是桃山雪山輕鬆遊,變成武陵四秀加聖稜線,本來是山上度假,差點變成斷崖驚魂,本來是欣賞雪山杜鵑,變成聖稜的星光,但慶幸的是已經安全回來了。

走在聖稜線的當下,心裡想著真的太辛苦了,以後再也不會來了,我在讀大學時走過大霸尖山,2008也去過雪山主峰,看著雪山的小白花 ,現在又重新回憶當初的想法,還有心態和真實的體驗,現今因緣際會,也許真的走過聖稜線,才能體會到昭和3年(1928)所描述的,「這神聖的稜線啊!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,戴上勝利的榮冠,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?」。

雪山的小白花一

雪山的小白花二

雪山的小白花三

雪山的小白花四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