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6394
今天就從桃山走到喀拉業山,輕裝來回,然後夜宿新達山屋,一早將滿漢大餐泡麵解決掉,省的占背包容量位置,剩下的毛豆味道已經有點酸了,只好丟掉,早上山友送我們的肉塊,也真的很好吃,據說是台畜食品製造的,出發往喀拉業,先經過桃山,還是霧茫茫的,繼續往前走,準備回來再拍照。

一開始先下山又上山,往下的高度越多,回來又要上坡了,好在是輕裝上下,所以沒有特別的累,因為是原路來回,所以走一半的路,看到有人將登山大衣掛在路邊,等回來再拿,從桃山到喀拉業山,來回各150分鐘左右,感覺是武陵四秀中,又臭又長C/P值不高的路,中間會經過詩崙山,海拔3194M,就在路旁,很容易被忽略,不休息還不會特別的看到。

今天天氣也沒有很好,前往喀拉業山,路上有些箭竹林分佈,穿短袖走過箭竹林,全身衣褲有點濕淋淋的,過了兩處竹林,像是在裡面游泳,我就知道我很討厭箭竹林,不只是擦身而過而已,開始感覺到有點涼意,最後只好穿Gortex的外衣跟他拼了,走到最後感覺褲子鞋子通通濕了,到了一個休息點,我還把鞋子的水倒出來,襪子扭乾,繼續向前走,到了喀拉業山,沒展望也沒欣喜也沒成就,照張相就準備回來了,喀拉業山,真的沒有什麼展望,路上也只碰到兩隊山友,相遇而過。

又慢慢的走回桃山,上山前是個上坡,在此休息很久,再慢慢地上桃山,照照相,也是霧茫茫的,再走回桃山山屋,回到桃山山屋,今晚這裡有大團體登山隊來,所以有Poter先背著食物上來準備,也請我們喝了些鹿茸酒顧筋骨,這兩天天氣不好,準備明天天氣再不好,就要撤退不走斷崖了,其實到現在,我還沒有很了解武陵四秀和聖稜線關係,只是感覺走稜線而已。

離開桃山山屋,續走行程,我們到達三叉營地,這是另外一個武陵四秀上山的路線,然後繼續走到池有山登山口,看到入口處都是石頭堆,看起來感覺和玉山西峰很像,天色已晚,路途還遠,決定今日不登池有山,準備明日再來,所以也就沒有看到有名的池有名樹,這裡的石頭堆很廣闊,不好認路,所以就要看馬尼堆和布條了,天色暗了,拿出頭燈,經過新達池,晚上也看不清楚,繼續摸黑走夜路。

我們可能路上拖了點時間,所以到了新達山屋時,已經很晚快八點了,山屋很安靜,其他山友已經入睡休息了,外面大水壺還有點熱水給我們用,我們很快煮了點東西,想提早休息,我把帶來的越南河粉,鮮蝦麵,把剩下的泡麵一起煮掉,也要趕快入睡了,天涼夜冷,夜宿新達山屋,晚上我起來上廁所,還有山友睡不著,很有詩意的在享受深山的涼意,我不管夜色迷離,星月光輝,趕緊回去睡袋睡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