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又是雲收雨霽了,讓我們真正的見識到所謂的宜蘭雨---

今年公司福委會的旅遊活動,是到宜蘭礁溪去,當然公司的活動,就是吃好的住好的,今年住在礁溪老爺酒店,現在油價太貴了,礁溪老爺酒店會不會住的太好了,節約的年代,自己的身份,有點不安,還好,有要走林美石磐步道、五峰旗瀑布,還有逛逛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都是我喜歡的。

林美石磐步道,現在已經大大的有名了,登山口有很多的遊覽車前來,整體的感覺,就是整理維護的很好,石磐步道可以看到很多樣的植物林相,我穿著球鞋,趕往向前,前段忽然停住了,走古道那麼多年,想不到在宜蘭礁溪這裡,竟然還會塞車,應該說是塞人,台灣人真正的是一窩蜂的玩法,這時也下雨了,就有人回頭走,我們繼續往前趕路,繞一圈,回到出口時,卻又是雲收雨霽了,讓我們真正的見識到所謂的宜蘭雨。

午餐在飯店吃自助餐,因為下雨路滑,所以下午就不去五峰旗步道,改去宜蘭酒廠,品嚐佳釀,到了宜蘭酒廠,一進去大家都去買香腸和枝仔冰,當然我會先照這棟建築物,現在可以在幾分鐘之內,把最重要的建築元素找出來,先看到屋頂,有很大很大的牛眼窗,牆壁有點斑駁的顏色,另一棟的紅磚牆,上面已經長草了,還有一間跨距較大的老房子,我往裡面看,應該是中山堂之類開會的地方,有雨,持續的下著,今天也有原住民的歌聲。

我進去逛逛展覽館,有整個酒廠的模型,還有製造的流程,我買了紅麴香腸,紅麴是發酵過的食品,果真是天然的相好,我也看到很多標仔,就是所謂的標籤,有很古典的味道,飲料業和煙酒業,針對著普羅大眾,所以行銷設計上,都很有在地的美感,也是很生活化的,從標仔就可以看出時間歷程的脈絡,以及古典的美學特色,也有很多酒的牌子,酒鬼酒仙等等之類的,真正的酒泉。

下午在礁溪老爺酒店辦理入住,然後就帶著泳衣泳帽,下水來個今年的第一泳,也發現肚子大了起來,以往的翩翩少年,跑到那裡去了,因為坐車及淋了點雨,所以游泳過後精神比較好,老爺岩波庭的晚餐,吃好料的,有魚子醬和松露,酸酸甜甜的,沒什麼特別,一道一道的上菜,鱈魚用焗的有點甜,台式作法用煎的比較好,我好像有點想吃控肉蹄膀,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吃傳統的料理,法國菜義大利菜,應該都不適合我。

晚上出來走走,夜晚的礁溪,都是溫泉鄉的霓虹燈,很遠的路,走到四號咖啡附近,這裡是以前的溫泉旅館,築圍沐浴,稱為「湯圍」,現在是簡餐咖啡,旁邊還可以泡腳的,日治時期,日本人開始以溫泉為號召,開設溫泉旅館,逐漸與北投齊名,我看到古地圖,這裡有樂園、圓山館、西山等三家溫泉旅館,我現在喜歡的是日治時期的名稱,以及在鳥瞰圖上的樣式和色彩。

走到礁溪火車站,沒有看到可以泡腳的,上次從菘蘿湖下來,泡腳的記憶仍猶新,不過旁邊有人拉手風琴唱歌,沒有泡腳倒是有點可惜,倒是看到有三輪車的看板廣告,滿復古的圖案,廣告內容是礁溪劇場表演,在公園路旁邊,看舊地圖,只有宜蘭座,沒有礁溪座這種劇場,不過古地圖有個圓山館,不知道是不是就在這裡。

搭接駁車回到老爺酒店,聽飯店的演唱節目,有卡門,夜來香,還有小城故事,都是中年人喜歡的曲目,最後的餘興節目抽獎,我同事抽到最大獎,是個很大很長的法國麵包,比小孩子還要高,不知道怎麼烘焙的,帶回去也很麻煩,最後把它切塊分給大家,愉快的夜晚。

arrow
arrow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