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我看到是SF磚,這只有在打鐵寮古道曾經看過的---

出門看牽田祭活動,車子從竹南交流道下去,秋日午後豔陽,往前開,過了一彎溪,這裡就是中港溪,我回頭看了一下,秋水長天,水光平靜,陽光很大,風也很涼,好一個秋天的午後時光。

過了中港溪,道路很寬大,宗燕姐說附近有個景點,可以看看,原來是鄭漢步道,起先我認為秋陽熾烈,應該不好走,雖然有便車可以很快的到達登山口,當然方便很多,但知道了最重要的,是沿途有蔭,這樣一來,又順便讓我檢到一個景點,道路到登山口是單行道,很難會車,走上來可能要約廿分。

到了登山口,真的四週都是樹蔭,這樣子一年四季,都可以遊玩行走,入口有指示牌,沿路有樟樹、木麻黃等,感覺和南崁的羊稠坑步道很類似,雖然是中午時分,走在這條路,全程有蔭是真的很舒服,路上竹子好像是剛剛修剪過的,漫過路上,走起來很舒服,路上用枕木為梯,顯的和四周調合且充滿著古意,也感覺沿途植物生態資源豐富,沿山脊平緩而上,中港溪畔平原在右側,若隱若現。

看到隱於樹林中的紀念碑,很快的也登頂了,四周風視野絕佳,景致宜人,紀念碑很高聳,底座很多的題字,大部份都是忠義可風之類的,現在這種事好像很少發生,更少設紀念碑了,往上抬頭看紀念碑,相機不能整個照起來,後面看像是人的衣褶,也許是鄭成功的披風,解說牌說明,在民國54年時,談文初中的學生鄭漢,在中港溪救起兩位溺水的幼童,為表彰其捨己救人之精神才在中港溪畔設置「鄭漢紀念碑」。

旁邊有用紅磚做成的臺階,看起來很新,我發現是SF磚,顏色顯得紅豔豔的,帶點橘紅色,這只有在打鐵寮古道曾經看過的,這邊又出現了,剛好昨日才又走打鐵寮古道,算算時間,差不多差了40多年,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工廠出品的,雖然昨天還爬了山,流了汗,今天還是又走了一遭,也發現了鄭漢步道不一樣的紅磚。

我一直在這裡四周看看,很幸運的,也看到莒光號火車,從底下經過,車過平原,駛過溪畔,只是沒有過山洞,這也是登高者才有的福利,往回走,她們在入口處等我,我來回大約不到廿分鐘走完全程,行腳的旅行地圖,在苗栗縣又插上一根旗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港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