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我們正在破台灣的高度,也在破自己的記錄---
---天坡崎(3860)-(5~6hr)-Dingboche丁坡崎(4410) ---

早晨只聽著烏鴉的叫聲在四週,今天的早起也只是附近逛逛而已,看著日出金山,山巒邊緣慢慢地轉為金黃,可惜沒有很金黃,沒有ABC那樣的金黃色,只是由黑轉為明亮而已,這個清冷的天坡崎,五天後我們還要再回來,天坡崎和丁坡崎,都是高地,已經到天了還有更高的地方嗎,當然這只是自己的翻譯,後面往丁坡崎的山路不知道是怎麼樣,也只有往前了。

清亮的早晨炊煙四起,陽光下開始出發了,沒多久就下坡散入樹林中,我們沿著河水向前進,看著陽光篩樹影,各自前進,也有點好像是六大派要圍攻光明頂,大家奮勇向前,越山跨谷的,樸素的佛塔,好像是在微笑,然後我們在山腰處休息,山友看看手脕上的高度計,已經到達3955公尺超過台灣的玉山了,我們正在破台灣的高度,也在破自己的記錄,自己人生的高度。

在這裡超越人生的高度,慶祝一下,真想找個人親一下,當然只是想想,山友告知我有兩條線要知道,那就是森林線和雪線,森林線是什麼?就是上面是草原,下面是樹就對啦,雪線就是指長年積雪地的下限,這次走到這裡,高度已經夠了卻還沒下雪,可能是現在只是十月中而已,另外一條是記錄線,就是自己的記錄了,中午的餐廳名字剛好是Anapana安娜普娜,三年前去過ABC,就是安娜普娜基地營,我們的記錄就是基地營的4130M。

路上又有蓋新房子了,我滿有興趣的看看,一路上有看到挑夫,把石頭從山邊河底背上來,工人在工地把它敲磨成長方條形,又有挑夫從山下把門板窗框背上來,房子門口地上都是敲下來的石頭屑,看起來雪白色的,像是白花花的白雪,我們台灣人稱為石頭皮,看來過幾月就有新的民宿誕生了。

下午以後好像就是都走在森林線以上了,路上都只是看到灌木叢,已不見較高的喬木,可以並肩齊步往前走了,就如同武俠小說的各門各派,各自分散開來,高山地形愈漸開闊展開,心理愈是舒暢,我們或者像是小學時排隊的路隊長,一路向前慢慢走,也像是一列長蛇陣,在山腰原野迤邐而行,我們在休息,領隊就悠閒的躺下曬太陽,很閒適的感覺。

看山跑死馬,遠遠地看高山,走起來還是要走很久,附近的巨石羅列,有如八卦形,走路要淡定,並肩齊步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走,廣闊的平原谷地,就如武俠小說中的山谷,有蝴蝶谷和絕情谷,一個是射鵰一個是神鵰的場景,不然就是「我知道妳走在後面,所以我就慢慢走,我看妳走在前面,所以我就快步跟上」,哈哈哈,小說上都是這樣子寫的。

遠處有崩塌的碎石坡,像是白色的土石流,開始看見大荒原,荒漠礫原的感覺出窮山惡水,山裡雲霧四起,也只有冷風掠境,山谷中房舍儼然,居民用石羅列成田,到底種些什麼,也看不出來,只有草地,馬兒閒來吃草,或者只是圈地養家而已,居民用太陽能板,儘量的吸收熱能轉為電力,很環保自然,我們走進石砌的圍牆裡,有特別的感受到粗獷的感覺,也有人住在帳篷裡的。

石頭堆的圍牆擋著風,讓室內是房裡是較溫暖的,丁坡崎(4410)是此行最後的洗澡處,再上去應該就沒熱水洗了,很多人排隊要洗熱水,女孩子愛乾淨都想要洗澡,我只洗了1/4桶熱水,身體涼了,就趕快擦擦穿衣服了,我是能夠不洗就不洗的,這七八天的高山,本來就沒準備要洗澡的,哈哈哈。

還好還沒到傍晚就到旅店,可以早點休息,我在這裡打了通電話回家,電話品質不佳,我媽一直說你是誰啊,我告知21日才回家,三分鐘電話1050盧布差不多快400台幣,真的是太貴了,吃完飯還是圍著火爐取暖,明天要到4910M的羅布崎,越來越冷的感覺籠罩著心理,快要到最高處了,現在的思想已被高度取代,開始趕快到達頂點,然後趕快下山,正在倒數計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尼泊爾 雪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