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忽然對後面的行程,我感覺已經冷到沒信心了---
---南崎巴寨(3440)-(4~5hr)-Tengboche天坡崎(3860) ---

早上起來窗外有點溼溼的霧氣,今天是十月十日國慶日,我們國家的生日,難得的國慶佳節在國外的高山上渡過,所以在出發前先在門口再拍張紀念照,就準備出發,誰管她昨晚到底是誰的生日,今天的行程先下坡到溪底,然後再上坡,到一個叫天坡崎的地方。

我們住的旅館叫Nest鳥巢的意思,這裡住宿條件還算不錯,往上可能越來越不佳了,出發前行,路上有人設櫃自由樂捐,還真的有好些人樂捐,Donation Box上大大的寫著Thank you,路上有個漂亮的佛塔,我們就在此休息照相,白雲在佛塔上悠遊飄蕩,後面又有個很樸素的佛塔,前面的看來濃妝艷抹,後面好像未施脂粉似的。

路上一直可以看到Ama Dablam山,看起來跟ABC的魚尾峰很像,高6858M高高又有白雪的,我們把她簡稱阿嬤山就對了,路上看到有灘溼溼的水,看看大小數量,推測可能是馬尿牛尿,問問導遊,果然沒錯,哈哈哈,這裡阿嬤山的山巒的背後,已遠遠地可以看到聖母峰了,只是很不明顯,遠看白雲飄蕩,可愛的烏鴉又飛上來了。

走下坡到溪底時,我都是走S型路,就像是有點喝醉酒的樣子,S型的路考就是這樣子,山友說,我是走路走不夠是不是,其實最主要就是這樣子走,膝蓋比較不容易受傷,不管走大S型小S型的路,慢慢地就走下坡去了,我的膝蓋還要走很久,天長地久,路上碰到台灣人也來EBC,告知Gokyo湖非常美麗,但是走到那要拉繩子,腿短的不方便,我們的美女都是Everyday,腿短的適合走下坡,又快又穩當,哈哈哈。

爬山怎麼下去就要怎麼上來,所以走下坡路也不用怎麼高興,我們走到水底溪畔吃飯,喝了點奶茶檸檬茶,等了一段時間,忽然下起雨來,大家只好到裡面用餐,黑黑擠擠的空間,吃到一半又沒下雨了,然後再等領對挑夫們吃完再上路,此時已見到秋天的落葉了,階前梧葉已秋聲。

剛剛往上走,路口就有軍人在登記,可能開始管制吧,這裡附近有像是軍營的地方,不能拍照,然後就是一路上坡,一路往上走,既然是一路上坡的路,每個人都沒有話好講,連休息喘氣都講不出話來,就是一路上坡了,一路上坡反而有個好處,不會又臭又長,行程很快就到山頂,幾個轉彎終於到天坡崎上的平台。

這裡就像是桃花源記,我們就如晉武陵人,走上來後,感覺豁然開朗,土地平曠,屋舍儼然,整個廣場,有座喇嘛廟修道院,還有幾間民宿旅館,也有上網的訊息中心和Bakery,後面幾棵高高的大樹環繞,我像照古蹟般的照相,喇嘛廟廟宇門前兩隻神獸,兩旁神佛像是飛天般,諸般神佛,盡皆不識,也就只能看熱鬧了。

傍晚有喇嘛儀式可讓人參觀,我進去之時正要進行,隨眾人魚貫進入,僧人敲鑼開始,也有人吹著長長的喇叭,經幡飄垂,念經聲起始持續不歇,有些抑揚頓挫的音調起伏,觀察四周,盡皆默然,念經忽然停了,僧人開始吃油酥喝茶,又開始念經,敲鼓的人,翻著葉片經文默唸,喇嘛帶著藏僧帽子約16人,有的沒帶帽子,敲鑼打鼓漸急漸歇,練經聲又起,儀式持續進行,約莫一盞茶的時間方歇。

這裡是山坡上的稜線,也是正當風口,所以感覺非常的冷,3860M的高度相當於雪山了,可是感覺更冷,感覺冷到無處去,做什麼都不是,我們還有三天更高的路要走,忽然對後面的行程,我感覺已經冷到沒信心了,冷的感覺是無邊無際無時不刻的,「冷到極點的思緒,能夠相比的也就只有愁了」。

餐廳裡有兩個火爐,我跑去烘烘驅寒取暖,三教九流各路人馬,都來此聚集殺時間,趕快等到吃晚飯,今天的晚餐還有牛排可點,算是滿豐富的了,就想趕快吃晚飯,我的房間在三樓第一間,關門用栓的時候,手指頭不小心破皮了,接下來幾天,手指頭受傷未癒,實在很不方便,到現在也還沒好。

吃完晚飯,各自回去休息,也好幾天沒上廁所了,忽然有點感覺了,洗手台在WC的門口,但是看到女生們都在外面刷牙,我關起門來,女生們在外面,我嗯嗯的實在是放不出來,也不敢用力的放,雖然門關起來,最後還是台語歌「要哭也哭不出來」,我還是放也放不出來,只好留著過幾天再放了,今夜非常的冷,明天要一早起來,這一晚也不知怎麼過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喇嘛廟 尼泊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