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 Missing person,Still missing ---
---南崎巴寨(3440)-(3~4hr)-法克碇(2610) (10/17) ---

早上起來又是白雲常在天,沿路下山,經過雜貨店,賣著各式各樣的飲料和零食,這些都是挑夫們辛苦的背上來的,他們背著背簍,拄著Y字型的柺杖,隨身帶著的小型收音機,播放著尼泊爾的傳統音樂,矮小的身體,背負著全家的生計,遠處的身影,就這樣子的走在山路上。

雜貨店的門口貼著尋人啟示,上面寫著,「Missing person,Still missing」,失蹤的人口,仍舊是找不到,照片上年輕的影像,笑容燦爛,可是就是消失了,找不到了,爬山還是有風險的,一定要結伴而行,向前行,我們走在樹林中,陽光從樹稍間灑下來,又是美好的一天。

遇到馬隊了,我們靠邊讓牠通過,也趁機休息,想到做牛做馬,真的是很辛苦,等牛隊馬隊過,人一定要站在靠山壁的這一邊,不然牛隊的行李把你擠下山坡,牛和馬的表情,也是很無辜的,哈哈哈,最前面的幾匹馬,配有紅色的頭飾,看起來很漂亮,讓我很想也買一件來做紀念,後面的幾匹就沒有頭飾,也就沒有那麼漂亮了。

我們本來也有想雇一匹馬來當挑夫,聽說價錢也差不多,只是不用付小費而已,哈哈哈,可是馬匹也不好管理,可能又要多請個馬夫,那就很不划算了,牛隊馬隊經過時,就像是高速公路塞車一樣,我們在這裡等了很久,等待著大隊牛馬的通過,牛隊的行李上還有印著網址,已經很現代化了,這裡是過橋後的上下坡,所以牛隊馬隊都在這裡塞車,慢慢走。

過橋後這裡非常的清冷,這條河,千年的冰川雪水,異常的寒冷,走過這裡風又特別的強烈,回來路過小學,校舍宏偉,旌旗飄揚,教育是百年大計,像是菊花的小黃花,朝向天邊美麗的綻放,搖曳在尼泊爾的晴空,「像晴空白雲,連綿不停」,事後聯想到那首歌「機遇」(註一),「像水面浮萍,飄流不停」,「人生的機遇,稍縱即逝,切莫等待,切莫遲延,切莫因循」,我真的沒有等待,來過喜瑪拉雅基地營了。

回到Phakding法克碇,市集漸次的熱鬧,房舍愈加的密集,石頭路上不寬不窄,我看到小朋友在踢足球,不一定要在足球場上,只要兩個小朋友,加上一顆球,就可以踢的很快樂,這是真正快樂的童年,回到民宿,熱水供應又有限,沒有熱水可洗了,我是很順其自然,說實在的,其實我本來就沒有想到要洗的,哈哈哈。

我們在房間聊天,後來發現也有失蹤人口,珮琛還沒回來,真正是代誌大條了,大家聚在一起討論,找出最後看到她的位置和時間,尋找相關的線索,比較麻煩的是,她的裝備全不在身上,全都在挑夫的身上的小背包,天色漸漸的昏暗,等了一小時以後,還好人順利的回來了,原來她跟著別的挑夫,一直往下走,還好她的英文流利,探聽那家旅店有住台灣人,然後再走回來了。

後來夜色漸暗,洗澡的洗澡,聊天的聊天,睡覺的睡覺,我們就要下山,就要飛回台灣了。


(註一)
數十年前電視節目《星期劇院》主題曲機遇,這首詞曲都是趙蔚然牧師(David W. Chao XE "Chao, David W.趙蔚然" )所作。

機遇
像天空繁星,忽現忽隱,像水面浮萍,飄流不停,人生的機遇,稍縱即逝,切莫等待,切莫遲延,切莫因循。
 
像晴空白雲,連綿不盡,像江上帆影,迎向光明,美妙的人生,永無窮盡,我心嚮往,我靈渴羨,我願追尋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尼泊爾 機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